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事過境遷

事過境遷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在同樣的環境,在同樣的朋友群里,在同樣的季節,在不同樣的空間里,在不同樣的感情線上,我和他重遇了。

  當朋友告訴我,他也去的時候,猶豫了一下,終於,第一次答應在有他的場面里出現。

  或許,只有這樣,才可以讓自己找到心中最真實的答案吧!

  一直以來,都不知道該如何去面對那一個季節的情感。奇怪的是,心裡對他不再有感覺,只是,感覺到他如有陌生感般,心裡對他不再有愛意。一個不熟悉也不是很陌生的,是朋友嗎?還是以怎樣的稱呼來度量?是的,時間,是最好的療傷方法。面對他,已經不再有痛的感覺的時候,就叫遺忘了吧!

  當初,為何會喜歡上某個人,愛上某個人,今天,想來,未免也覺得自己過於天真,究竟貪圖過他的什麼?沒有!只是,那樣蕭條的季節,讓人的思想也失去了控制吧。但,不得不承認自己曾真心去愛過某個人。

  種種現實的生活因素,讓我在今天,不得不重新考慮對愛情的態度。勇敢地向前邁出一步吧,或許,會有許多驚喜和奇迹發生!

  看着那樣的場面,覺得自己不太適合,抽煙的,喝酒的……也許,是自己思想太落後了,年輕人就是應該這樣揮散青春活力吧?

  然而,我卻常常被“黑白”鍵所吸引,從指尖滑過的柔情纏繞着音樂飄過的空氣,不必在意是否有人欣賞,不必在乎那一雙眼眸在五線譜上輕轉,也不必在意窗外的天氣和此刻自己的心情,只是,用心去感受生活的每一個感動的瞬間就以足夠!

  “香格里拉”的紅酒微醺在透明的高腳杯里,第二次品嘗這樣的紅酒了。只是鍾情於這樣的名字而去喜歡上它獨特的味道,輕輕地搖晃着晶瑩剔透的酒杯,在散滿陽光的落地玻璃窗前,在桃紅色的烤漆餐桌上,翻閱着《夢回香格里拉》的第160頁,“我可以坐下來嗎?”帶着有點磁性的聲音,讀完五個文字,我才慢慢抬起頭來循聲而望,彬彬有禮的一個男子,甚至從他臉型的輪廓線上找到一種成熟感的帥氣。我微笑示意他可以坐下,神情添上一點驚異……這樣的“邂逅”現在發生在我身上,只是覺得有點不思議。我們像所有電影上的故事情節那樣,聊着天,先從我手上這本書聊起,他說他也看過了,(電影上也是這樣開場白的吧?我想)哦,我只是應聲而微笑。接着,他注意到桌上的那瓶紅酒,然後揣摩着酒瓶說,“你嚮往着一個地方?”語氣中帶着他似乎知道我憧憬中的地方那樣。“怎麼說呢?”我接着讀完第161頁,他壞壞地一笑說,“你想去香格里拉,對吧?”一種徵求答案的問題。心裡並不想告訴眼前這個剛認識的男子,但眼睛和表情已很明顯地告訴了他,他猜測是滿分。他笑了,我也笑了。“你經常坐在13號桌子嗎?”我又一次很疑惑地望着他,“哦,只是我來這裡的時候,每次都看到你坐在13號這張桌子上。”看到我這樣奇怪地看着他,他忙着補充着說。一邊翻着書,一邊點頭,“13號,這個數字,這個桌子對你來說,是否有某些回憶或意義呢?”

  不解的是,他怎麼這麼多問題問呢,我用手夾住書,蓋上,回答他,只是喜歡而已,沒有你想得那樣豐富。接着自己看書不去理會他。哦,原來是這樣。我也很喜歡含有3的數字,對33這個數字更是鍾情。天啊,他怎麼可以這樣,把屬於我的“33”佔為己有!但,很快就取消了自己這樣幼稚的念頭,把他的話當作是他搭訕女孩子的慣技吧。讀到162頁,還是他主動發話,“你經常來這裡嗎?”“沒有,偶爾吧,你呢?”禮節上也回問了他。“不是經常來,有空的時候就喜歡來這裡坐坐。”接着,他得意地告訴我,幾月幾號幾點,我穿什麼樣的衣服,心情怎樣,看書或雜誌,他像背書那樣,羅列了出來,“你的記性這麼好嗎?我都忘了。”心裡有點莫明的喜悅和不安地問他。他說,只是覺得我有點特別,每次見到我都是自己一個人。“哦,我已經習慣了。”我坦然地對他說著,心裡卻湧起一股無法言揚的情緒,有點傷感吧。

  沉默了幾秒鐘,他深邃地望着窗外急速的車輛說,“過去的時間裡,發生過太多事情了……”他欲言而止的故事,意味深長地飄蕩在這座繁盛的都市裡。我開始專註他,把書籤放在162頁,他回過神來,把我當作他的一個老朋友那樣,把他的經歷一點點地告訴了我,我則靜靜地聆聽着,從他孩提時的趣事談到他的雙親、兄弟姐妹,他的學校,他的感情生活……他旅遊過的城市的天氣……愛着你的人,要很好地去珍惜好,相愛的兩個人不要輕易地說放棄。“服務員,請你再來一瓶香格里拉!”他很有禮貌地說著,你就在附近上班吧?他突然轉開話題問我,對於我的情況,他知道的蠻多的。我點頭。他往我的酒杯里慢慢地倒着紅酒,四分之一的紅酒盛在酒杯里,“來,乾杯吧!”他端起酒杯,輕輕和我的杯口邊緣對碰了一下,“說了這麼多,我還不知道怎樣稱呼你呢?你可以叫我馳。”說著,他雙手遞過來他的名片,他的手機尾數也帶有“33”,我才開始相信,他喜歡的數字和我一樣。“方便留個電話嗎?”他很熱烈的目光凝望着我的眼睛說,很快地,我躲閃了他的視線,是不想讓他知道公司就在對面,是不想讓這樣有着有那麼的一點特殊原因的他知道我的工作,但也不好意思用平常拒絕供應商那樣說“如果有需要的話,會給你電話的。”很顯然,這樣的回答並不適合。我很抱歉地說“不好意思,我的名片沒帶在身上。下次若再見面再留給你,可以嗎?”我用中指和食指夾住他的名片說。“這樣吧,”他一邊伸出了他的左手一邊窮追不捨地說著,示意我把電話寫在他的掌心上。“好吧!“我答應了他,互道別的時候,他說了一句:不要讓自己太孤單了。

您正在瀏覽: 事過境遷
網友評論
事過境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