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愛的長河——寄我千年的紅顏

愛的長河——寄我千年的紅顏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愛的長河——寄我千年的紅顏 標籤:童年的秘密 閃閃的紅星 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

  我從遠古走來,衣袖間殘留着風雅的墨痕。青鋒上閃爍着遙遠的犀利,風發中涵概着舊日的洒脫。走過唐宋的浮華,磨礪明清的陳夢,踩着不懈的腳步,追你千年,尋你千年。

  蒹葭蒼蒼,白露為霜。所謂伊人,在水一方。

  唱着這支歌,我順汨羅而下或逆流而上,不畏三千年九萬里的艱難險阻,追你在春秋的詩風、江南的逸夢。

  關關雎鳩,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翻開歷史長卷,遍步五湖四海長城內外,尋你在茫茫華夏、悠悠青史。

  你不是替父從軍的花木蘭,也不是擂鼓戰金山的梁紅玉,只因為你們的剛烈容不下我的儒雅。你不是西施、王昭君,也不是貂禪、楊玉環,你們的軟弱配不上我的洒脫和狂放。蘇小妹、李清照嗎?李師師、陳圓圓嗎?都不是,你們的才與貌我無法承受。

  你也許是採桑東南隅的羅敷,也許是孔雀東南飛的劉蘭芝,也許是苦守寒窯十八載的王寶釧,也許是化蝶翩飛的祝九紅。

  那麼我又是誰?救國喪志的屈原嗎?拔劍斗酒的太白嗎?亦或是難洗罪名的李陵或壯志難酬的稼軒呢?

  我生活在歷史的每一滴血淚中,無從選擇。我在五千年的每一個日子裡:是歌、是舞,是哭、是笑,是創造、是毀滅,是上升、是沉淪,是生而死、死而又生。

  八千里路雲和月,難抑我追尋的雄心。縱馬塞外大漠,飛躍古道長城,穿過江南煙雨,踏遍雪原邊關。

  只為你——我的紅顏!

  十世輪迴。在喧囂的今生,我遙望目力所及的地方:走過的是歲月,不老的是記憶。

  我的紅顏,你在哪裡?

  想象你從煙雨蒙蒙的江南走來,帶着千年的靈氣和嬌羞,為我講述西子的童年

  想象你從天府之國走來,讓蜀漢的文化再敘舊日的蒼桑

  想象你從塞外草原走來,把大漠孤煙、長河落日的雄壯描述

  想象你從渤海的岸邊走來,看你迷離的淚眼述說我昨日的離別。

  ……

  啊,我的紅顏,我已尋你千年!

  歲月在月升日落中展現着春夏秋冬的壯美,情感也於世世輪迴間述說著古老的相思。這如煙、如雲、如雨的思緒,這如浪、如潮、如夢的感慨,激蕩着內心,鼓動着情懷。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而今,我要張開雙臂,對着初升的太陽大聲的呼喚:你在哪裡?我的紅顏!!

您正在瀏覽: 愛的長河——寄我千年的紅顏
網友評論
愛的長河——寄我千年的紅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