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時過境遷

時過境遷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雨不停的下,淋濕了回憶,打亂了思緒。回想以前的歡樂,但是在下一刻卻突然被雨水澆滅。

  不知道是我太過幼稚還是我一直活在以前活在自己的小世界當中。我總是喜歡把一些很久以前的是記起,旁人說我太過幼稚,細想一下覺得還真的是,就如那雨水都在嘲笑我。人生不過百年,和你在一起的人總會變。越來越多的人變得好陌生好陌生,是該嘲笑他們太現實,還是該嘲笑自己太幼稚?我不清楚,就像那雨水,他也不知道是否該回憶起以前。

  一滴一滴的雨水落在我的跟前,打濕了地面,也打濕了我的心裏面。我以前總是嘲笑別人太現實,別人不懂珍惜。但是到現在,我才明白,在我嘲笑別人現實的時候,別人卻在笑我太過幼稚。

  雨水滴落在地面,不知碎成幾片。就像那回憶,在時間的面前也被一次次的被摔碎,當我想將他粘起來的時候,卻發現已經太晚。誰能知道這是不是我一廂情願的想法呢?誰能告訴我那些記憶是否一文不值呢?

  雨水無聲無息的降下,就像人生中有一些人註定只會在你生命中成為一個過客的角色一樣,無聲無息,也不奢求你會將之記起。但是我總覺得,我們這一生有的人,有的事是該銘記的。我不知道這算不算我太過幼稚,又或是說不敢面對現實?

  雨啊,像不會停息一般,在我生命中總有那麼一些人和事會在心底泛濫。在某一天,我會想起一起逃學的場景,在某一刻,我會記起在一起打鬧的事情。但是,時間在走,物在變,人也同樣在變。我不會奢求每個人都會記得我,但是我希望我在乎的能知道還有一個我。

  雨,不大不小的下着,就像那時間,不慢不快的走着。在時間面前,一切都顯得那麼的渺小,那麼的可悲。在一起嬉戲的場景依稀就在眼前,可是孰不知早已經走遠。面對那些我們不得不接受,不得不面對的事,人們也漸漸地變了。變得好陌生,變得好複雜。

  雨,似無情的降下,可是誰又知道其在落地的瞬間,在想些什麼?也許在很久以後,我們會很懷戀的回憶童年的歡樂,青年的時光。但是,這樣的人又能有多少呢?那不曾回憶的人又有幾何呢?

  雨飄飄洒洒,好似柔情萬千,又似哀怨無限。曾經的畢竟是過去,時過境遷,又有多少人會記得從前?那些我自己感覺美好的畫面,在人們面前是那麼的一文不值。我所推崇的美好時光,在人們面前只是過往。那一幕幕的我珍藏的回憶,在人面看來只是個屁!

  雨啊雨,沒有話語,有的只是一種情緒,一種莫名。

  如果我幼稚,那麼現實就是為了和我做一個鮮明的對比!

  雨,飄飄絮絮,我們回憶繼續……

  夢煜魂

您正在瀏覽: 時過境遷
網友評論
時過境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