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那些日子,我們一起走過

那些日子,我們一起走過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那些日子,我們一起走過

  亳州供電公司調控中心---李玉梅

  四季悄無聲息地輪迴着,秋季悄然揮手作別,冬季正慢慢地迎面走來。坐在調控操作台前,回想迎峰度夏的那些日子,頃刻間:就像與她一起拾起的滿地落花,卻又散落在塵埃里一樣,有憂傷又有欣慰,因為那些日子我們一起走過......

  清晰的記得,那段對於我來說,灰色的日子。三集五大(供電公司改革)我到調控中心監控班工作。2013年的夏季特熱:太陽一出來地上就像下了火,柏油馬路都被烤化了,滋滋啦啦地粘着車輪,路旁的垂柳像開水燙過似的痛苦地耷拉着頭。供電負荷多日連創新高。在那段日子裡不必說新設備、新班組,也不必說負荷重、信號多,單就倒負荷就足夠忙了,又加上電壓調整,實在是應接不暇。若遇颳風下雨,又要處理跳閘的、接地的,那工作的繁忙情形,可想而知......當班的4小時、6小時、14小時(調控班是三班倒)內像陀螺飛轉。一直被譽為樂觀派的我,那些日子累得笑都沒了力氣,腸子都悔青了,恨自己選擇了調控中心的監控班。

  腦海里總也無法忘記,那令人快要崩潰的季節。我無法改變當時的現狀,無奈只得適應環境,那就優雅從容地,改變自己吧!我忘卻了勞累和痛苦,每天拿着小本子,密密麻麻的記下異常信號、變位信號、以及各種與現場設備不對應的信號,自己不懂的諮詢有經驗的值長、班長。那段時間,我從沒睡過午覺,實在困極了,雙手托腮打個盹,稍有響動,立馬憬醒,發現問題及時彙報、及時處理。那段日子裡,晚峰到來時,公司領導也親臨指導,等晚峰負荷稍下去時,公司領導才走,此時我抬眼看時間,已是凌晨一刻......我把各種信號,結合實際情況認真梳理、總結,在工作實踐中漸漸理出了頭緒,雖是又苦又累,我卻樂在其中,因為工作中,能收穫“快刀斬亂麻”的爽快曼妙。公司領導對調控工作的重視,是我最需要溫暖時候的實施春風,是我最需要滋潤時候的滋心甘露。我們收穫了,省公司對亳州公司調控中心迎峰度夏的嘉獎令。從此我改變了心態,又重新變得自信樂觀了......

  迎峰度夏的日子,我們一起走過......不知何時,暖風早已換成寒風,人們也本能地換上了厚厚的冬衣,冬季悄然而至,冬日的用電高峰會如期而來,我們早已作好準備,迎峰度冬的日子裡,我們也將會快樂忙碌地一起走過。

您正在瀏覽: 那些日子,我們一起走過
網友評論
那些日子,我們一起走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