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好美的喇叭花

好美的喇叭花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花以曲為美,直則無態!

  初秋季節,蔓延婉曲的喇叭花藤兒,柔柔地趴在柵欄上,有着小鳥依人般地乖巧,嫩綠的芽,裹着毛茸茸的身,慢慢地向前伸展着,用不了多久,葉子之間,漸漸育出小小的花蕾,星星點點地,於清晨,一朵朵像喇叭似的花,蘸着晨露,開的鮮艷芬芳,那撲朔迷離的藍,流動神秘的紫,光潔無瑕的白,在一陣陣微風的召喚下,輕盈地搖曳着。

  一隻探路的蝶兒,舞着靈性的身軀,敏感的觸覺尋覓着芳香,撲捉到了花兒最燦爛時的芳姿,回眸召喚,頃刻蝶兒翩翩,似眉開眼笑,嗡翁如歌般地繞着花,瞬間花蝶合一!

  彷彿觸動了我的心靈,你的笑容,怎麼在花中盛開?手,輕輕地撫摸着朵兒,盪悠悠的心,似有漣漪在微微泛起——

  和你相識,也是在這樣一個喇叭花盛開的季節吧?你感嘆它的美麗,好有一比我的風采,我羨慕它小女子般的情懷,讓人拎愛,張揚時,以盛開的姿態表達心懷,含蓄時,以羞怯的姿態閉花靜謐。

  你說:願我們的相識,像喇叭花一樣,盛開的樸實而絢麗。

  我說:好炫的比喻,遇到我,你倒霉了,我可要像藤一樣纏着你啊。

  你笑笑說:跟你在一起,我願意做柵欄,托起你美麗的身軀!

  瞬間,花兒感動盛開,猶如一口抿下的美酒,夢境般地!

  於是,多少次,我不屑百花重重疊疊的炫耀,而偏愛你單純的表達;多少次,你的輕語撩撥我的心田,溫存在有你的夢中————-

  而今啊,又是一個喇叭花盛開的季節,我尋花而來,搖擺的裙兒觸動着蔓藤,我燦爛的笑容留在朵朵花從中。

  俯首問花,可知我心語?

  但願,青青的蔓藤朵朵的花,燦爛時,珍惜花期的短暫,枯萎時,靜候輪迴的邂逅。

  但願,喜歡喇叭花的你我,美麗時,珍記那份溫柔,靜謐時,經得起那份等候。

  清晨,薄霧,淡淡地裝扮着大地,適宜中,花兒再一次芬芳,悠悠地開着,我靜靜地欣賞品味着,你似那最燦爛的一朵,已悄悄地開在我心裡!

  漸漸地,漸漸地把我陶醉——-

您正在瀏覽: 好美的喇叭花
網友評論
好美的喇叭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