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時過境遷,滄海桑田

時過境遷,滄海桑田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導讀:全文是用好友的網名所寫】

  煙雨江南,春暖花開,執一段心境,在月下花間獨酌,素月淺照,想你會不會帶着玫瑰花香,柔情似水地來到我身旁。你說:你已經厭倦了人在旅途的日子,不想在夜深人靜時,一個人幽然獨舞;不想在寂寞時,一個人凝月垂淚。你說:你會來找我,你懷念我們一起,春觀芳草青青,清風幽蘭;夏賞晨韻清荷,微雨含煙;秋嘆蝶舞纖塵,落葉戀秋;冬共溫梅煮酒,踏雪尋梅的日子。你要把心距離明滅在近水遙山裡。

  你不來我不敢老去。

  淺月若寒,白駒過隙,霜葉經秋細數着季節的轉換,我捧着你隨風寄來的錦書,你說每筆每划都注入了你深深的思念,而我保存它卻用盡了一生的眼淚。我多想將漂依的心種在你的心田,無須用眼淚來澆灌,便能開出一朵馨蓮,在白雲悠悠的藍天下和你淺笑歸隱,莫問前世今生。歲月淡了紅顏,仍不見你清逸幽蘭的背影,雨打梨花深閉門,我畫地為牢再也走不出那咫尺天涯。若水三千,為君傾城,可傾盡我所有,卻等不來一簾幽夢。上善若水水自流,煙雨蒙蒙,江南風月幾多重。凝眸處,片片落紅風裡飛,一個人醉言夢語,心漸痛漸冷。

  如果這樣,可以不在想你。

  記得你曾說過,你嚮往四葉草的幸福,在無人山谷建一小屋;鋪一青石小路,臨水而居。風清雲淡時,可以和心愛的人一起欣賞幽谷蘭花草;輕舞飛揚時,可以相依笑攬清溪月;墨染流年時,可以點亮心燈,紅袖添香。於是,我踏遍萬水千山,尋覓到這個四季如春,梔子花開的隔世桃源,這裡沒有城市的喧囂,無人會驚擾,是一個無塵幽靜的水雲間。但,荷池有蓮花千朵,魚兒戲水。月上柳梢頭,可以在菩提樹下和摯愛的人,訴說這千年的美麗;遙望靜月,細數藍星點點的心語,猶如置身於紫藤花海里。這是你夢寐以求的地方嗎?我輕閉雙目,想起,初見你時的笑靨。

  如果這樣可以留住你。

  如果你來,我會褪去一世繁華。我會在煙雨蒙蒙的季節里,陪你竹林聽雨;在清風明月下,共賞月下百合;在優雅的旋律中,為你跳一段亦靈芊舞,讓月亮見證我們美麗的誓言。如果你來,我會煮一杯茗香折一束寒梅,讓茉莉清茶的冉冉天香氤氳成永恆,繞着梅香陣陣與你蝶舞清風;與你月榭攜手,佳兒賞月;陪你空谷起舞,在淡然一笑中,我把你的深情吟成滿箋風情。

  如果你來……

  你的諾言太重……太重……,壓了前世,再壓今生,你的腳步如風一般飄過,縱然,我紅塵有夢,奈何悠悠天地,獨立蒼穹,愛到盡頭只能緣夢隨緣。我曾經說過:不再貪戀紅塵中的柳綠花紅,我要與你愛相隨,一顆痴心只為守候佳人,可如今春未盡便倦了容顏,唯有托南飛雁捎去我的心語。遙問,是否還記得遺陌逢君時,那一個冰馨明月般的降珠仙子;是否還記得我為君箏韻醉夕的款款深情。青青子矜,悠悠我心,情到深處不禁問自己,為何讓我遇見你?明知道這場傾世暮雪只是曇花一現的美麗,卻捨不得這份上天的施予。憂悠夜未央,一往情深深幾許?我感動天,感動地卻感動不了你。如今,只能執一支瘦筆,落墨之間,往昔若夢,前塵往事,一笑而過,如煙散盡。

  你我終不是風花雪月的年少。

  告訴我,還會有糾纏前世今生的因果嗎?連慧馨如水的承諾都一笑了之,還有什麼是真的?是和你走過的每一個晨曦,還是那一次一起聆聽的心雨;還是滄海月明時許下的約定……你只是驚艷了我的時光,卻沒有溫柔我的歲月。今夜,想對你說:無論是韶華傾負,還是千帆過盡。一顆素心,對你依然是戀戀情深,不能執子之手,唯有鋪一箋紙墨,把思念灑成想你的詩行,留取經年。

  只要記得,你的世界我曾經來過,我們曾經遇見過,已足夠。

  :

您正在瀏覽: 時過境遷,滄海桑田
網友評論
時過境遷,滄海桑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