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時過境遷,只是感覺

時過境遷,只是感覺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青春,像歲月一樣經過風吹雨打的洗禮,慢慢的歸屬平淡,穩重。回首昨天,記憶里,還是那張純真的笑臉,羞羞澀澀的品味着,這個夏季獨特的味道。無論曾經,甜蜜,還是傷心。只是滄桑已過,怕是那張如花的面容,以增添几絲憂愁,原來,成熟,是需要回憶的,這是與年齡無關的一件事。我想成熟,是一種心境罷了。只是這種狀態來的或早或晚,於是才會有了那麼多的糾結,和不甘。日子如水,有時候快的讓我們覺得生命甚是短暫,活在這個世上二十多個春秋,總覺得應該做點什麼,在這個青春四射的季節,難免激情澎湃的蠢蠢欲動。何時已清不自禁的開始玩弄起,那短暫的歲月。知道後來,回頭尋找曾經遺失的東西,才發現,丟棄的跟擁有的成正比。

  一直在,追尋幸福,曾經一度,懷疑那是與愛情有關的事情,於是為了獲得一份堅定的愛,而持之不渝的努力。還會很可笑的想起,曾經信誓旦旦的若言,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謊話。只是愛過一個人後,才覺得,幸福不是,追來的。他的幸福未必就是你的幸福,他的世界,未必就有你的未來。等待是一件折磨自己的方式,與愛無關。曾經的幸福國度里,迷失了自己的除了愛情,還有一份在你身後默默為你承受的親情。所以請記住,愛情不是全部,這種責任,包過愛與被愛。

  如果有一天,當所有的回憶,都隨風消散,是否一切都顯現的不那麼重要。還會很懷念那種情竇初開的羞澀,只是後來,經歷的多了,感覺也會隨之厭煩。一個人單身久了,就會想起戀愛的感覺,想起曾經傷心欲絕的感覺,慢慢的你就會愛上這個故事裡面的自己,以至於後來,再也不奢望從裡面走出來,就算你會遇到,一個希望使者,把你從裡面解救出來,你也覺得,還是故事裡面的自己最美麗。現實跟幻想,不能同日而語。幸福的感覺,往往一瞬,來的快也走的快!就像一陣風,不會隨意停留在一個地方,沒有人知道心靈棲息的地方到底在那裡?

  時過境遷,剩下的只是感覺。曾經,會用冷漠眼神看這個世界,可是後來卻發現同流合污只是順應潮流,還記得,十七八歲,如花似玉的年紀,就像這個季節,一樣絢爛,那時心中的世界是多麼的讓人嚮往跟不舍,純真,心無雜念,傻傻呼呼,可愛的讓人無法釋懷,甚至那種在父母前撒嬌的姿態都是那樣的笨笨戳戳,那感覺如今已不再回來。不知從何時期,青春絢爛的世界,被自己墊付的一塌糊塗,工作,愛情,社會名利,地位,利益,這些所謂追求,一點點的侵蝕着,那顆善良的童心。咆哮,惱怒,不理解,成為了破壞親情的距離,而且催使自己越走越遠。

  人性,最大的缺點就是自私,對於父母的愛,完全透支后,還不懂得投資,回過頭來想想,受傷后,陪在你身邊,陪你一起面對的除了父母還會有誰,所以千萬不要為了愛情跟你的父母過不去,在你透支愛的時候,停下來休息一會,為他們考慮考慮,有一種比愛情還偉大的愛,就是父母。

  蹉跎歲月,留不得我們過多的去浪費,眼看着青春凋盡,卻無能為力,回想當初,竟是那麼的轟轟烈烈。青春里,深愛過,受傷了,不敢再愛了,青春里,被深愛,沒感覺,傷害別人,放棄了。有時候,一個人獃獃的看着,昨天就這樣死去,那種撕心裂肺的感覺,是活着的標誌。

  時過境遷,只是感覺,淡了。原來沒有所謂的天長,所謂的地久。只有成長過後,那一顆紋絲不動心,跟一份安詳的喜悅。

  我只想最自己說,好好工作,好好吃飯,好好活着。

您正在瀏覽: 時過境遷,只是感覺
網友評論
時過境遷,只是感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