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短篇散文 > 花兒凋謝的日子

花兒凋謝的日子

手機:M版  分類:短篇散文  編輯:pp958

  ??時常嘆息生命的脆弱,時常有感於明月的圓缺,也時常對落花凋零的詠嘆。我想,人生真的很玄妙:有時感覺活着真好,有時感覺真的好累。或許我是一個對於生活很敏感的人,說出去有點好笑,一個大男人時常有莫名的感傷。思考生活,思考人生。點點算來,三十三年,恍如啼哭的嬰兒一下子進入不惑之年。雖然人們說三十而立,而我卻未立。也有人贊慕於我的才華,但我自知自己的慵懶與無知。

  ??在這惜春的日子,我時常嘆息於時間的流逝,詩人說“時光容易把人拋,紅了櫻桃,綠了芭蕉。”哲人說“逝者如斯夫,不舍晝夜。”懷着這樣的感嘆,於是努力去想汲取知識的營養,但總是力疲心軟,記憶的細胞已不復從前。面對落日的餘輝,喃喃輕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驀一想,不該如此感懷,人應該有種追求和豪情,於是大聲吟哦:夕陽無限好,為霞尚滿天。中國的文字真的好妙,不同的詮釋給人的人生感悟絕然不同。

  ??熱愛生活吧,那就讓你的生活變得充實,活在每一個精彩的細節里。有時走進文字甜美的世界,有時走進網絡那虛擬的空間。我覺得人應該給自己一個釋放的場地,這個場地可以是文字的天地,那裡有自己同樣命運的人,他們甚至比我們更不幸,讀着讀着你會感覺自己很幸福,想到這裡我認為幸福是比較出來的。這個場地也可以是網絡,我覺得網絡給了我們宣洩空間,我們在這裡或許能找到我們更為真實的一面,人有時往往披着一件連自己也不知的外衣,其實他在上網時,這件外衣已悄悄脫下,而他卻不知道,網絡讓人找到人性,找到生活本真的一面,所以煩躁時我很喜歡上網。

  ??當夜在蟲兒鳴叫聲中悄悄睡去的時候,我還在敲打着鍵盤,我不知道外面的花兒謝了幾片,但我卻不願讓我心中的花兒凋謝,我要好好滋潤她,就讓我的靈魂伴着我的花兒悄悄綻放,在這靜謐的夜晚,為了你,也為了我。

  ※作者:雨花生※

您正在瀏覽: 花兒凋謝的日子
網友評論
花兒凋謝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