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短篇散文 > 春夜短信

春夜短信

手機:M版  分類:短篇散文  編輯:小景

  ??晚餐后出屋散步,走過人車喧鬧的城市街道,信步來到城郊大地。春天的晚霞橘黃色,給周圍空間增添了心情快慰的色彩。我與修捷結伴同行,一邊漫步一邊嘮嗑\一邊觀看周圍的美好景色。

  ??春天,桃樹開花柳樹抽芽,桃紅柳綠裝扮還在枯黃返青的大地,霞光里非常壯美;遠處放綠的樹帶、炊煙升騰的村莊、灰白的河流、播種的田野、好一幅春光圖。

  ??陶醉春光里,不知不覺行走了10餘公里,走過田野、跨越鐵路、穿行村莊、繞過居民小區,興緻濃郁,仍未覺得累。晚霞褪盡,月光當頭,走在銀色的月光下,走在和煦的春風裡,仍是興緻勃勃,很少走這樣遠的路,很少有這樣的心情,在大自然里漫步抒情,不正是提倡的中老年人健康長壽的大好時機嗎?!

  ??夜深了,曠野寂靜。在返程的路邊石階上,我們稍坐休息。突然,修捷的手機響起,鈴聲在夜空中清脆悅耳,接聽后是一位老友打來的關心電話,老友相處多年,感情頗深,可修捷此時好象並不在乎,不耐煩的掛斷電話后,又來了幾次鈴,可能話不投機或有人說話不便,修捷很矛盾態度不正常的關閉了手機。我看不清那臉面和表情,但有些躲閃和不自然的舉動,我知道羞澀的臉上會紅暈泛起,心事重重地稍停片刻后,還是不放心打開手機,老朋友一條剛發來的短信出來:“更深人靜月兒明,廣場散步望人行,回顧兩天煩心事,心潮似水永不平。”能感覺到此時友人的思念和往事的聯想。

  ??我不知其中的含義,只知道一點修捷正在尋找心中的摯友,不想在一人獨身生活,不在忍受孤獨與寂寞。信念是,寧可獨身生活也決不低調對付。在眾多的人選中心情極為複雜,擇友想法很多,此時的心理充滿激情與羞澀和最終決擇的矛盾。

  ??春天,又是生機勃發多情的季節;春夜又是浮想聯翩思念的時候;春夜接收的短信,攪動了朋友的心事。我不便多問,內心卻默默地為朋友祝福:但願有情人終成眷屬,有情人一生平安幸福!

  ??

  本文作者:飛翔遠方

您正在瀏覽: 春夜短信
網友評論
春夜短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