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短篇散文 > 母親的牽挂

母親的牽挂

手機:M版  分類:短篇散文  編輯:pp958

母親的牽挂 標籤:父親的病 母親節

  ??家離工作的地方很遠,每次回去都得大費周折,因此,常回家看看,便成了我的一種奢望。

  ??於是,我就常在星期五的晚上,打個電話回家向母親報一聲平安。

  ??那一夜,我又一次撥通了家裡的電話,接電話時,母親那頭開始不會有太大的喘息聲,因為,她每次都是定時守候在旁邊,這似乎成了她的一種習慣。

  ??“媽媽,這個星期,我會回家。”

  ??“是嗎?女兒。媽挺想你的,回來的時候要小心,媽在家裡做好飯菜等你。”

  ??“嗯,我知道。”

  ??掛斷電話的瞬間,我的心熱乎乎的。

  ??在異地工作的我,總是遭受許多挫折,然而,母親總是微笑着對我說:“孩子,別擔心,我相信你一切都會好的。”那一刻,我總是很感動,每每這個時候,母親總是用那溫情的話語,把我從哀傷的底谷拉起。於是,我的心靈又滋生起一種對生活的強烈渴望。慢慢地,我從母親祥和的笑臉里讀懂了什麼是愛。

  ??那天回去,正好下着大雨,我匆匆地收撿了一下,便搭上了回家的公共汽車。車一路疾行,濺起的水花,就像母親辛勞時捂汗那般瀟洒。雨越下越大。車卻很快到站了。剛一下車,我就看見不遠處母親撐着傘,靜靜地看着我。等我走近,發現了她真誠而又焦慮的眼晴,可是,我分明看到淚水流過的痕迹。

  ??剎那間,我的眼淚模糊了雙眼。

  ??曾經,我問過自己,離家到底有多遠?現在終於明白,家與我近在咫尺。只是那時候,我忘記了總有慈愛的心在召喚我回家。在遠離家的征途中,是母親再次撥動了我生命的心弦,告訴我當艱難走到路的盡頭的時候,卻發現不是自己夢中的境地,家永遠是我棲息的港灣。

  ??他鄉寂寞的旅途上,無論我走得有多遠,飛得有多高,我永遠是母親風雨中的一份牽挂。

  (作者:隨風聆唱)

您正在瀏覽: 母親的牽挂
網友評論
母親的牽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