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夜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春 夜   山柳

  入春了,滿天的繁星像是融化了的思緒,擠眉弄眼。硬是把熟睡了一冬的青蛙叫醒,縱容它們把靜謐的夜色攪亂,把平靜的河水疊出摺痕,把春夜彈成一曲古老的民謠。

  遠處,層層疊疊的山巒,像是被吹皺了的一池春水。積雪消融,小草還不曾嫩綠,敞開胸懷,肌膚裸露着,在星光的映照下沉默無語,儼然一位飽經滄桑的哲人,靜靜地注視着又一個嶄新的開始。

  蛙鼓陣陣,精靈樣,撞擊着大山的胸膛,夜空像藍色的草原,開滿了遍地燦爛的野花,一閃一閃的,煞是好看。

  拖着下巴,痴情地仰望着滿天星斗,悄悄地潛伏在美麗的夜色中靜待黎明,一任涼爽的夜風為我混沌的大腦洗澡,聽憑蛙鼓染綠春夜萌動的心事。

  是誰這麼不負責任,又是誰這麼隨心所欲,在我的視線中愣是立起了一棟高樓,把本就不直的心事打彎了,於是,我痴痴的凝望因此茫然了許多,隱隱中,只有忠貞的溪聲依舊,起伏的山巒依舊,迷離的星光依舊。

  就這樣,我再一次把窗兒開得大點,把身子探出得多點,把視線放得長點,讓思緒,在一襲月色的掩護下暗度陳倉。

  像朵朵鮮花,蛙聲,是今夜最美的綻放。

  於是,受春蛙的鼓動,我的等待也不想在寂寞中老去,情急中,生出了翅膀,隨春風飛向那遙遠的天宇。

您正在瀏覽: 春夜
網友評論
春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