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短篇散文 > 徜徉在旅行的輕盈里

徜徉在旅行的輕盈里

手機:M版  分類:短篇散文  編輯:pp958

徜徉在旅行的輕盈里 標籤:尼爾斯騎鵝旅行記

  ??一夜的露水,釀出了清晨的曙色。行徑森林,行徑沼澤,懷一抹的澄清,行徑在人生的旅途上。天際的落日,散成了黃昏的彩霞。行徑田野,行徑溪流,執一腔的柔情,行徑在生命的征程中。

  ??仰卧在廣袤的原野上,看溝壑中薄霧冉冉升起,跑黑了的馬兒也將步子放慢了,這樣的黃昏,每天都讓人陶醉。漫步在荊棘叢生的曠野,於那樹蔭下憩息,聊那一深褐色的蕨,下午的時光美得讓人銷魂。

  ??帶着一顆年輕的心去旅行,聆聽森林的竊竊私語,原來,那風也吹自九宵。帶着一顆年輕的心去旅行,凝視那金毯閃爍的水面,皺起的,是一道道黑夜的幽波。帶着一顆年輕的心去旅行,輕嗅花兒叢叢的馨香郁濃,遠處,有草蟲的鳴聲。是什麼在聲聲得召喚着,一顆年輕的心,步伐也不再沉重。

  ??追隨着這一聲聲的召喚,穿過櫻草花叢,在那綠蔭之中,長春花在編織它的花環。每一枝花朵,都在它所呼吸的空氣里盡情享受。鳥兒,在我們四周跳躍歡雀,即便是細微的動作,也好象是一種激動的歡樂。嫩枝萌芽,伸展得如扇子般瀟洒,似要去捕捉那輕快的威風。追隨着這一聲聲的召喚,心也不再疲憊。

  ? 在現世中生活得太過疲倦,總想帶着這顆還未遲暮的心,去旅行,去感悟自然,感悟世界,也感悟自己。通過自己的感受,大自然把人類的靈魂和她的傑作聯結起來了。這讓我不禁幽思,幽思着,無關現世,只關風月。凝望着蒼穹,諦聽着清風,幽思着,無關生活,只關情致。此刻,生命也變得從未有過的輕盈。

  行走,如風一般。

  〖作者:郁一一〗

您正在瀏覽: 徜徉在旅行的輕盈里
網友評論
徜徉在旅行的輕盈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