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短篇散文 > 當這個時候,我就想起你

當這個時候,我就想起你

手機:M版  分類:短篇散文  編輯:得得9

  ??

  ??當我每次吃芹菜的時候,我就想起了你,以前我不喜歡吃芹菜,但是你改變了我這個習慣,所以,現要每當我吃芹菜,我都會想起你。

  ??當我一個人開車的時候,或者坐着公共汽車的時候,我就想起了你,從前我開車總有你在身邊,你總是嘮哆着,說我車速太快,說轉彎要開轉向燈,還要按喇叭。

  ??當走在路上,看到每一個匆匆的路人,他們高興、悲傷、或是面無表情,我都覺得有理由,因為你曾對我說過,每個人開心與不開心都有自己的理由,所以我想起了你。

  ??當打開電腦聽音樂的時候,古典的、民瑤的、我就想起了你。

  ??當我不怎麼提起,也不怎麼去你的那個城市了,但因為這樣,我反而常常想起那裡,想起了你。

  ??當碰到那些你和我都一樣認識的人,他們提起了你,或者不提起你,但我知道和你有關,不管我見到幾個人,但至少我都想起你一遍。

  ??當我在公共汽車站等車的時候,看到那些廣告燈箱,看到那些沒人或者有人坐的站台椅子,我就想起了你。

  ??當我逛超市的時候,辛苦地拎着大包小包東西的時候,我就想起了你,我們以前一起逛的時候你從來不讓我自己拎。

  ??當有一天有人問我,認不認識你,記不記得關於你的事,我說記得。於是,我把所有關於你的事又想了一遍。

  ??當有一天有人問我,認不認識你,記不記得關於你的事,我說不記得了。但是我心裡,又把關於你的事想了一遍。

  ??當我聽到有人喊你的名字的時候,不管喊的那個人是不是你,或者只有一個字相同,我都想起了你!

  ??當我寫到這裡的時候,我把寫的文字看了一遍又一遍,覺得可以拿來發表了,在這幾個小時里,我一直在想你。

  ??當以後我看到這篇文章,或者有人提到這篇文章的時候,我就又想起了你......

  ??

  ??寫於2006年5月15日晚

  ??

  ※作者:陳慕※

您正在瀏覽: 當這個時候,我就想起你
網友評論
當這個時候,我就想起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