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短篇散文 > 路歸路,橋歸橋

路歸路,橋歸橋

手機:M版  分類:短篇散文  編輯:小景

  ??因為我們有思想,所以會把一些經歷過的事情,牢牢印在腦海里。比如親情、友情、愛情……最重要的其實是人們所經歷過的坎坷和磨難,對於他來說才是一種在考驗中檢驗自我的歷程。

  ??雖然有時會覺得非常艱辛和痛苦,沒有人能夠一帆風順渡過他的一生。只是沒有人能夠有勇氣在事實面前展示他軟弱的一面罷了,完全坦然的面對自己悲觀失望的人又能夠有幾人呢?堅強與軟弱不是人的性格能夠所覺定的,只有戰勝自己的人才是最自信的。

  ??我經常回頭看過去走還的路,看看自己是否努力的走了,只有這樣也許才能夠心安理得吧。老天對每個都是公平的,付出熱情,得到溫暖。即使不能得到同樣的回報,也可以讓自己問心無愧。

  ??年輕的時候,曾幼稚的幻想過,積極的努力過,為狹隘的、所謂的目標奮鬥過。時至今日當重新回頭看待這一切時,覺得許多事情都如過眼雲煙。人生只有一次,是否快樂,並不在決於比別人更多的擁有什麼,而在決於是否滿意所擁有的,你是否對所擁有的真誠的付出過。

  ??人生好似一齣戲,每個人都在現實的舞台上淋漓盡致的刻畫演繹自己。只是他們不會按實際的劇情,把自己完全的呈現在觀眾面前,同樣的,你是怎樣優秀的人,都會有這樣、那樣的懦弱和缺點。勇敢的人,也能夠把自己真實的一面展露出來,虛偽的人會隱藏起來他真實的面孔。

  ??事實上,不用刻意的粉飾、掩藏自己,人的精神是無價的,它不地位和權力,也不在金錢和富貴。而是取決於用怎樣的心態去面對生活,憑自己的雙手來創造財富和價值,用真誠去面對和結交朋友,用真愛來撫慰和溫暖他人,就是做人最偉大的勝利。

  文/鶴翔

您正在瀏覽: 路歸路,橋歸橋
網友評論
路歸路,橋歸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