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文字,我拿什麼來拯救你

文字,我拿什麼來拯救你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文字,我拿什麼來拯救你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

  又一次的在電腦前發獃了,這些天以來很多煩心的事讓我不知所措。我甚至不知道自己一天中到底在忙些什麼,我突然的感覺到好茫然,像一隻奔跑中小兔,在無垠的曠野中失去了方向。就連想看幾篇像樣的文章,都讓我大失所望。也許有的人喜歡,有的人不喜歡。但今天,那些所謂的“抒情散文”簡直就是一堆文學垃圾。茫然的小兔失去了方向,不知該往哪兒去?突然好像看到了天是藍的,草是綠的,我像個瘋子一樣,在奔跑着。也許我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做什麼,也許很多人都在用異樣的目光注視着我。我閉上了眼睛,在胡思亂想。那個我最愛看的科教節目,怎麼還有到?是誰的電話亂打到我的手機上,怎麼天一直都不肯下雨,這世界為什麼亂糟糟的?看了幾篇文章,卻一直看到讓我有種反胃的感覺。文章可以抒情,但一定要適度。文字要用的恰當真實,抒情如果不真實,那看完之後的感覺,只會讓讀者感到噁心。

  寫什麼,是為了表達什麼,還是強迫自己要寫點什麼?為賦新詞強說愁,為什麼?這是為什麼?隨意的瀏覽着網頁,那些無聊的文字刺激着我發怒的眼睛。我多想回到那些簡單而又溫暖的文字里,卻總是被這些愛恨離別的文字所糾纏。為什麼有那麼的煩惱憂愁,到底是誰傷了誰?哦,我總是小心翼翼,不願和他們隨波逐流。我看不見文字的方向,卻又想知道哪裡才是文字最銷魂的地方?我想就此擱筆吧,我突然很厭倦了。給你一支筆,為什麼要寫那麼多的垃圾。我也曾寫過,但我最終還是明白。垃圾寫的再多,終究還是要回到垃圾箱裡面去的。“山無棱,天地合,才敢與君絕。”多麼凄美的愛情,我們無需太多言語來形容,短短的十一個字卻包含了全部的感情在裡面。“城池邊,我只問你一句:願意為我一撫琴弦,彈盡日落?花間處,我只問你一句:願意為我一舞天涯,花艷花凋?明溪岸,我只問你一句:願意為我一語藏情,流水潺潺?華宮中,我只問你一句:願意為我一襲縞素,含情脈脈?鸞鏡前,我只問你一句:願意為我一幀素顏,今世來生?狼煙起,我只問你一句:願意為我一生飄零,天涯海角?我提筆:終是為你,覆了天下,覆了天下也罷,只願你不離不棄。”看完這些,好累。甚至有一種打人的衝動,不好意思,其實我沒有暴力傾向。只是這些文字,讓我覺得很糟糕。作者為什麼要寫這麼多的廢話,既是抒情散文。又為何弄得跟小說似的,以為自己是誰,古時的君王?還是多情的俠客?終是為你,覆了天下,我只能為作者感到難過,你覆了誰的天下?作者你什麼時候問了這麼多?一篇好的文章,得有真實的情感作為基礎。這樣寫出來的文字才有靈動性,才真是此刻內心的釋懷。

  今天看了幾篇文章,在里看到的。突然的憤怒讓我差點失去理智,文字不是這樣用的。文章更不能這樣的去寫,既不是詞,又不是詩歌。隨筆談不上,散文不靠譜,小說就更不能說。為什麼這樣的文章還可以堂而皇之的登上大雅之堂,讓人情何以堪!記得曾看過一篇文章《文學的方向,何處最銷魂》,句句是擲地有聲啊。這樣的文字,卻不被更多的人欣賞。而那些所謂的海誓山盟、風花雪月卻是有太多的人追捧,到底這是為什麼?“一個時代的文化風氣,也代表着同時代的民族精神,甚至,也預示着這個民族以後的命運。”當然這句話我也是引用一位朋友文中的句子。我想這樣的表達,才能符合我現在的心情。

  文字的力量是無窮的,如何有效的運用,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明白的。我們適當的寫着符合心情的文字,那些積極向上的作品永遠都是最佳的。無病呻吟是沒有意思的,這樣的後果只是誤導了欣賞文字讀者。無病呻吟的文字應該寫在日記里,因為那是屬於自己的無病呻吟,不要刻意的把它顯示出來,這樣只是傷害了那些熱愛的文字的人。

  文字,我拿什麼來拯救你?我們用你來書寫着喜怒哀樂,表達着屬於自己的真實的心情。可有些人隨意的使用你,為賦新詞強說愁。明明不是你想要表達的意思,卻硬是給你加上了那些所謂的多愁傷感。文字,我拿什麼來拯救你?老祖宗留下來的寶貴遺產,卻沒有人珍惜你靈魂深處的內涵,那些莫須有的包袱深深地加在了你的肩上。你無力也無奈,我為之傷心嘆息。文字,我只能深深地祝福你,願真正懂你的人能夠健康真實的運用你,為你譜寫出美麗動人的辭章。

您正在瀏覽: 文字,我拿什麼來拯救你
網友評論
文字,我拿什麼來拯救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