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思想鉤沉 > 筆在記憶中淡忘

筆在記憶中淡忘

手機:M版  分類:思想鉤沉  編輯:pp958

筆在記憶中淡忘 標籤:青澀記憶

  歲月無痕,那些執筆的懷念,在你我漸老的記憶中,慢慢淡化,只不知那些忘卻的過往,在記憶的碎片中還餘下多少?我揮手封筆,至此淡化!

  過去執筆的天真,是你我如今的笑話,亦是最後的依戀!那時的我,懵懂的執筆書寫自己的樂趣,即使有些幼稚,也好過如今的自滿;那時的隨筆,有着如今沒有的靈魂,即使偶爾的錯字,只需隨手劃去,也好過如今碼字時的錯誤,如今的電腦雖說先進,但少了幾分神韻,那模糊的輸入法,模糊了你我的記憶,漸漸忘了文字的本意;那時的筆,是我最大的財富,一人一筆足矣,即使有些狂野,也好過如今的落寞,不是故意特指什麼,只是放不下心中的執念。

  猶記得那時的冬季,是你我最苦的記憶,亦是最初的留念!冬季的手,僵硬的有些通紅,那時的我,硬着頭皮,一筆一劃,慢慢地寫着作業,現在想來,那時的我雖說很苦,很累,但何嘗不是幸福的?那時的冬季,風是很冷,太陽卻是暖暖的,那時的我,搬一把椅子,拿一張高點的凳子,在陽光下,邊搓手邊寫作業,身邊還時不時傳來一些長輩偶爾的閑聊,看似辛苦,卻是幸福,現在的我懶了,只是出去晒晒太陽都懶得去,更不要說靜心去聽那些偶爾路過的閑聊了。

  執着是好,是壞,誰說得清呢?一些偏執,得到的不過只是更多的失望,一些堅持,得到的卻是奇迹般的希望,一些固執,得到的是憐憫,還是共鳴,又有誰人知曉?至今依然還有人在青史中回味那些過往,至於因果,卻早已不清。

  我的筆比我執着,是故它先我而去,消失在虛幻的世界,再在我的世界隱現,獨留下我靜靜地在時間中消逝,然後被不舍的文字封印,至此無魂無魄,殘留字間,靜待某個世紀的來臨,即使那是子烏虛有的希望,也至少有了一點種子。我知道我的執着很是放肆,可終究抵不過時間的侵蝕,只希望在凋零之前,殘留一絲生機,或許多年後的我能從中找回一些迷失的碎片,只需一點足矣!如若可以,我希望,能再次找到,那支多年前被我遺失的筆,即使老得只剩下骨頭,也要顫抖地,顫抖地寫下一個,或是半個漢字,最後留作墓碑,只期望能刻下心中那支筆模糊的幻影。

  我一個人,走了很久,累了很久,孤獨了很久,不知能否再讓我任性的離去?我知道自私不好,可我真的想要離去,好好地看看外面的世界,或許多年後還會再次回歸,只是那時的我怕是不復如今的單純,不過想來,不會變得十惡不赦的。文字的世界,很溫暖,畢竟這是你我構建的世界,即使偶爾有些爭吵,那也是學術上的爭執,是對人不對事,還有一些社會經驗豐富的前輩,總喜歡不嗇地指點着初出茅廬的小屁孩,只希望他們能在往後的生活中少走點彎路,想來大多數人也是如此默默奉獻的,至於能領悟多少,全看個人造化了。我有些不舍,可還是咬牙轉過頭,權當那個世界不曾有我,心煩的時候,就一個人靜靜地讀着別人的散文,慢慢地領悟,再在領悟中凈化。世上少了一個寫字的人,多了一個看書人,想來不會影響很大,請允許我這個懶人再次自私的偷懶。( : )

  無需說什麼再見,我只是換了個身份,一個人在某處閑意地看着書,更無需感傷什麼,在你叫我時,我會輕輕地回聲:“好巧,你也在啊!”

  雪無痕,冬無跡,執手揮筆,刻一字,磨一字,淺書淡墨,文無影,心無顏。

  瘋也好,狂也罷,草行人生,哭一聲,笑一聲,清茶濃酒,吟也好,唱也罷。

  荷月星風,梅日酒雪,詩情,畫意,只話當年!佛語禪,道言理,懵懂小兒,渺盡凡塵,裝清高,扮隱士,任萬千世界,百般變幻,只一人,只一筆,寫盡天下,意韻悠然。路人笑,文人笑,可笑可笑,紅塵滾滾,看不盡幾多滄眼!

  魚影無期,雨封塵,靜待文心,左手磨墨,右手揮筆,且讓我再書一曲,就此封筆!

  2011-1-817:02魚影無期

您正在瀏覽: 筆在記憶中淡忘
網友評論
筆在記憶中淡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