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人生雜談

人生雜談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人生雜談 標籤:人生不設限

  我不是哲學家,不能專業的去理解生命。我也不願意用那種正常人都聽不懂的語言,去說這種很問題。

  在此,我沒有嘩眾取寵的意思。我對尼采那種大哲學家是非常尊重的。但是一種藝術或者是學問的轉播應該是普及的,通俗的。那些故意裝扮神秘的大師他們具體按了什麼心在此就不方面說了。

  在一些時候我是非常抬眼那些佛家的大師的,因為總是大喊眾生平等,那在任何時候都在設定很多的條條框框,高低貴賤。生命是平等的嗎。我覺得是,但是也不是。佛經上說:一切眾生皆具如來道德法相,只因固執不通不能證得。所以說人的起點是相同的。可是最後人的道路為什麼會有那麼大的差別呢?西方有為哲學家說過:“人的一生其實取決於你與帶哦了什麼人。我們的環境有太大的差別,生活在非洲或者是歐洲。在更方面的差異,早就是世界的豐富多彩。

  看過很多的書,卻一直沒機會整理自己的大腦。慢慢變的有點遲鈍,變的有點市儈,變的沒骨氣,變的懶惰。可是我們真的對這個世界有點失望。我們都是在童年過來的,我們在曾經生活在童話的世界里。突然間的長大讓我們無法適應,我們變得手足無措。我們被外界稱為屌絲,腦殘,和垮掉的一代。我們的前輩們經歷過文革,經歷過動蕩。覺得我們在溫室中長大,我們沒有下過鄉,我們沒有經歷過鍛煉。他們給我們一個童話的童年,卻沒有給我們一個童話的世界,我們在那個世界走出來進入另一個世界。我們在這要學會欺騙,學會狡猾,我們要變成童話里的巫婆或者是大灰狼。因為這個世界白雪公主吃了蘋果,王子的問吻`會失去作用,這個世界灰姑娘不會遇到仙女。無數的文學作品都告訴我們要堅持,可是現實中堅持的人大多數都失敗了。曾經有個朋友,放棄了自己的夢想我問他為什麼。他說,如果只要努力就能成功,他會平上自己這一條命的,但是還有那麼多的潛規則。他只有兩條路,同流合污或者離開。他選擇了後者。他說他不想讓他當年視為生命的畫筆,變得的充滿銅臭。

  以前看過一盤文章,說灰姑娘如果沒遇到仙女,沒有南瓜做的馬車,沒有豪華的公主裙。王子還會不會愛上他呢。如果她遇到仙女,可是王子只是晚會上的而一個侍從,灰姑娘還會不會愛上他呢?看完之後,我在想,如果這就是以前我們的夢想,我們看來沒堅持的必要了。後來才發現,原來大人早就在故事裡給我們將明白了。只有公主才能和王子在一起,我們只能在遠方祝福。原來我們一直不懂這個世界,卻整天吵着這個世界變了。

  我們回憶往事,發現那些傳奇的故事離我們好遠啊。馬克思用了十六年編寫資本論,恩格斯為了事業放棄了家族巨大的產業。討我們捧着書,發現愛因斯坦稱我們這種活法叫豬欄理論。當甘地為了整個民族而絕食的時候,有多少人在為了生存在乞。

  這就是生命?

  這就是生命。

  生命有太多的差距了。高山仰止或卑若塵埃。我們每個人在思考過,我們自己會成為怎樣的人。我不知道為什麼,總是想在人類的史冊上留下一筆,如果不能青史留名,遺臭萬年也不失一個好辦法。可是後來發現世界上還真有這種人,他毀壞了世界上一個偉大的建築。但是有關當局下令禁止傳布他的名字。當然這也是一種痕迹。

  我問過一個朋友,生命的意義是什麼。他說是贖罪,當亞當和夏娃吃下進過之時,我們就是有罪的了。我笑罵這說:“你什麼時候信宗教了啊”他說:“我從來就沒信過。可是日過你懷着有罪的心態活着,任何的厄運我們都不會抱怨,任何的獲得我們都會感恩戴德,我們不會再抱怨生命無聊,因為我們覺得活着就是一種恩賜。”我想這就是人們常說的放低姿態。把生命的每一天都當成最後一天來度過。當我們懷着珍惜的態度去生活時,我們就美時間發牢騷了。畢竟我們曾經因為牢騷浪費太多時間了。

  天道有常,不以存堯,不以桀忘。我們總會羨慕富二代或千萬富翁。我們從來不會說錢不是好東西,我也不會有仇富心理。其實我們真的要明白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朱元璋就:“願生生世世莫生於帝王之家。漢武帝唐太宗因為皇位殺了自己的兒子,武則天為了皇位弄得家破人亡,宋太祖被自己弟弟毒死。也沒一定“驅黃犬以逐野兔”吧

  每個人都在紅塵之中,說的話難免或俗,會錯,會不雅。偶有感悟,覺得不是之處,切勿當真。SJ

您正在瀏覽: 人生雜談
網友評論
人生雜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