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節日散文 > 孟秋時節念七夕

孟秋時節念七夕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pp958

  因為七夕,那個金風玉露相逢的日子,人們的心都柔軟了許多。感天動地天上人間的相約,給世間以祭奠,給愛情一個永恆的回味和思索。

  這日子,正是孟秋時分。

  人們常說:一日不見,如隔三秋。那三秋說的就是:孟秋、仲秋和季秋。所以孟秋就是浪漫和多情的時節,今年的此時,絲毫不減夏日風采,但總是希望和祈盼的開始,舒緩着夏日的歌謠,輕輕柔柔的感覺時隱時現,即使有一絲的風涼,也會讓高溫緊鎖的心情從焦灼的困境中逢生。

  孟秋就應該有盼望,有懷念、有玫瑰、有美酒、有相守。

  因為愛情,這個七夕的蒼穹依舊火熱,不減半分的烈焰,像是牛郎織女渴望的心,終於讓寂寞已久的銀河泛起的巨浪,微瀾不再,爆發的情緒在驚天動地之巔。

  盼望和想念七夕時分,就為一個祝福,送上一份心愿。

  蔓延不息的秋風乍起,葉兒鍍上金黃,豐腴的感覺就在呼吸之間浮現。以為天地間是濕潤的,被感動的淚滴,被連綿的雨點,被心中藏匿的憐惜。

  孤寂之夜的恍然中,忽聽到室內木地板乾燥的吱嘎聲,雖是偶爾,但聽得分明,心中有種情緒落定,秋,真的來了。季節里特有的風乾的動靜,將從夜裡到白晝,然後布滿整個時節。

  而後,就迎來了寂靜的冬。

  日子,就在感受着熱的不可迴避的氣息中,飛逝。

  總不願意去賀七夕,一年一度,即使勝卻人間無數,怎奈不妒時時相守?“人生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怎奈人生苦短,誰又會放棄“只爭朝夕”呢?愛,就是擁有,就是相守!

  布衣愛情,落地生花。仔細地品讀過左手的書《我們始終親手旅行》,記住這樣話“那時候,我對你說,這一生你負責拍照,我負責微笑。那時候,才有資格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只要牽手,無論做什麼,在什麼地方,幸福的感覺才會有。

  多少人追求的意境:坐在搖椅上,和你一起慢慢變老!相守的追求,哪怕只有陽光,只有搖椅,或者沒有,坐在石板上也好,只要相伴,只要和你的心一起跳動,只要一個眼神足矣。

  有人把歷久而淡的愛情比作左手握右手,以示愛的感覺在光陰中會淡然,乏味,麻木,甚至消失了。其實,是真的忽略了愛本身的境界。左手右手相握的時候,另一隻左右手正遙指幸福的方向,攜手同行,就沒有分離,一輩子,能牽手旅行,人生有溫暖,有攙扶,有目光的交流,有心靈的安逸。

  愛,還能有何求?

  即使牛郎織女也無奈!

  還是備好了美味佳肴,祝賀孟秋吧!

  鄭概在《狀江南》中描述着:“江南孟秋天,稻花白如氈。素腕慚新藕,殘妝妒晚蓮”。每一天的詩情畫意,一幅幅地閃過,留意了,享受了,詩情亦濃;忽略了,錯過了,低迷了,日子如風掠過,無痕。

  即使感覺到了一分鐘的詩意,也要紀念,讓美麗閃回,哪怕一瞬間。

  正如牛郎織女。

  舉杯,為了愛情,為了愛人,為了相聚和相守的緣分!

  這杯美酒獻給愛情。

您正在瀏覽: 孟秋時節念七夕
網友評論
孟秋時節念七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