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雨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pp958

  又是一場冬雨,剛開始它來的輕而浪漫,絲絲縷縷,煙雨氤氳,彷彿它是來為這個剛剛初冬的天氣清掃塵埃,空氣里好像孕育了仙氣,頓時凈化了整個生靈,那被雨水打濕翅膀的小鳥在半綠半黃的林間沐浴着雨露的恩澤,它不時地發出清脆的鳴叫,似乎在為這場雨慶祝。我喜歡這樣的雨天,連雨滴落在地上都聽不見,大概它細小的還沒落地就已經化成了煙,雨煙籠罩着整個街道,隱隱約約,我可以看到柏油馬路反射出的縷縷亮光,即便沒有太陽,那光也亮的柔美而委婉,真像夜空中的銀河,倘若牛郎和織女看到這一幕,一定會感激到落淚。

  靜靜地漫步到石河道公園,被煙雨包裹的山,水,樹木,小草,此刻就是一副自然呈現的美麗畫卷,真是“山水本是一幅畫,煙雨更添幾分情”,草地上的雨霧將小草無形之中賦予了靈性,有的綠的可人,有的黃的成熟,它們在雨中越發的精神起來,泥土開始變得鬆軟,空氣中飄散着草葉和泥土的清香,有雨的天氣風也變得溫柔了很多,它隨着雨絲慢慢地拂過,樹上的原本有些幹了的葉子“呼啦啦”頗有節奏的聲聲作響,宛如木琴敲打的樂曲,有些樹我是叫不上名字的,只是它們的葉子已被季節染紅了顏色, 這樣的季節在雨中欣賞紅葉,更是增添了幾分遐想,情感油然而生,多想與自己心愛的人攜手漫步煙雨中,賞紅葉,聊人生。

  在我眼裡下雨就是凈化心靈的時刻,每逢雨季,我的心就會格外平靜,雨滴彷彿帶走了心中的浮躁,思緒慢慢的平緩下來,或看看自然中微小的生靈,或讀一本觸動心靈的好書,或聽一曲舒緩的歌曲,或品一杯好茶,或進入夢鄉,邂逅一場好夢,全身心地放鬆下來。

  雨慢慢地開始大起了,我撐起了花傘,站在小橋上,望着雨滴落在湖裡形成的水暈,真相一朵朵蓮花,瞬間消失,又瞬間開放,雨滴大了,就發出滴滴答答的聲音,我靜靜地聽着雨聲,想起了許仙與白娘子雨天在斷橋上的相會,那場景一定是如詩如畫,浪漫唯美,我不經嘴角露出了微笑,能相思風雨中,豈不也是一件美事兒。

  冬雨不再像剛開始那樣溫柔,它真的想有聲有色的下一場,因為它想趁着暮色為沉睡的人們奏一首催眠曲,這場冬雨真是善解人意,我也願聽着它的節奏酣睡一場。

您正在瀏覽: 冬雨
網友評論
冬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