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節日散文 > 秋天的情緒

秋天的情緒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pp958

  落葉紛飛時節。

  來去匆匆,又至一年深秋。南開的秋天總是迷人的,遍地重疊的落葉,夾雜着紅和黃的明亮色彩,石板小路潔凈安寧,儼然與世無爭。去年今日,風景依舊,可惜物是人非,想想來年也只有懷念了。那些斑駁老樹,深深樹影,古老城樓,都將靜靜留在青春最美好的印記里。

  生活總是晴雨交織,感謝相伴一程的路人。

  無論是遇見的地方或是人,我們總是從陌生到熟悉,再從熟悉到陌生,這是人生最無奈的聚散。有時回望走過的路,那些路過的城市,看過的風景,錯過的人,再見時已不復當初的模樣。當真正意識到自己也是一個終將遠行的人,才發現這座生活了三年多的城市,這個承載着許多幻想和期盼的校園也有那麼多來不及細細去欣賞和挽留的風景。我曾經問過自己有沒有後悔當初的選擇,其實心裡的答案一直沒有改變過,每一條路都會有不同的風景,而我們只能體驗其中的一種。當我漸漸明白生命路上這些快樂和憂傷的意義,就會發現一切經歷都彌足珍貴。

  天晴了以後,陽光會依舊燦爛。

  往事隨風而逝,而今的夢想只關乎一座城。嚮往舒婷筆下那個月白風清的地方,如果不能擇一個人白首,那麼擇一座城終老也未嘗不是一種幸福。願所有在逐夢路上的孩子都能找到心中的歸宿,無悔青春。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情緒
網友評論
秋天的情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