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節日散文 > 中秋訴懷寄明月

中秋訴懷寄明月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pp958

  一個千古流傳的神話,嫦娥奔月。一個千古不變的節日,中秋佳節。每逢這天千家萬戶都會歡聲笑語喜迎中秋,中秋的夜晚更是格外的熱鬧,格外的溫馨。全家人圍坐在一起欣賞着中秋的明月,品嘗着美味潤滑的月餅,訴說著家常,歡聲笑語中透露出生活的美好。不知今夕的遊子將在何處度過這個中秋佳節?

  他人中秋歡聲語,遊子中秋淚滿襟。明月夜心悲涼,孤單失落滿腦的惆悵,回首細數紅塵已不知有多少中秋未能與家人團聚,歲月的無情一次又一次的帶走了我的歡樂,留給我的只有那些數不清不完美的回憶。為何每到中秋我都是遙望於千里之外,寄相思於明月星辰。為何家中的父母總是思兒不見兒,卻以淚相伴。紅塵滾滾,歲月留痕,為何遊子他鄉不能與父母相伴,是身不由己還是瑣事糾纏。父母養育之恩,我卻無以為報,歲月無情人無奈,朝如青絲暮成雪,我該如何面對你們二老。

  中秋的夜晚格外的明亮,與白晝無異,圓圓的月兒懸挂於宇宙高空,平時看起來蒼白凄涼讓人心冷,今夜卻變得如此富含溫情,一時間讓人心裡暖暖的。夜空中偶爾有幾隻不知名的鳥兒飛來飛去,時而高時而低,時不時還發出喳喳的啁啾聲,在這明亮的夜晚鳥兒是不是已分不清是白晝還是黑夜。樹叢里的昆蟲們更是不亦樂乎,是乎想與百鳥齊鳴一比高低,夜晚的蟲鳴聲雖不能與百鳥齊鳴相之一比,但也不乏於夜晚的音樂家,雖不能動人,但也有幾分的悅耳。

  夜晚里獨自一人閑逛於明亮的月光下,漫步輕盈帶着孤涼思緒前行,看着自己的身影也略帶几絲的安慰吧。點燃手中的香煙,煙霧繚繞於指尖,都說吸煙有害健康,而我卻與煙做伴,古時李白的一句,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今夜我卻效仿李白以煙為舞,對影成三人。深深的吸入一口煙,猶如神仙般逍遙自在,神遊四海。吐出的煙霧猶如騰雲駕霧般神遊人間天堂。

  今晚我並不孤單,因為有明月幫我照亮前行的路,有鳥兒為我歌唱,有蟲鳴為我彈奏,有花草樹木相伴,有玉露金風解愁,有煙霧繚繞讓我神遊,此般盛景我還有何怨矣……。

您正在瀏覽: 中秋訴懷寄明月
網友評論
中秋訴懷寄明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