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節日散文 > 雨依然在下

雨依然在下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小景

  從昨天下午到今天早晨,到現在雨一直在下,纏綿,細密,望眼之處,窗外是一片濕漉漉的水汽。

  立夏過後的雨下的不大,也不會太小,正好可以打濕單薄的衣服,在陰鬱的天空下,人們大都不喜歡外出,坐在窗前,向外眺望,淅淅瀝瀝的雨中,一個手持花傘的人從眼前飄過。瞬間,又是一段思念的開始。

  我心存感恩,我很感謝我身邊發生在過去、現在和未來的每一件事情,感謝出現在我生命過的每一個人,每一個歡笑和苦惱的瞬間,都會成為我人生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成就了一個真實完整的自我。

  都說網絡是虛擬的,但是虛擬的世界里,有真實的你我,在過去的歲月里,多少個寧靜夜晚,熒屏相隔的你我,通過一根電線,冰涼的鍵盤,訴說了我們不同的經歷,走過了多少不同的歲月,訴說中帶來了多少歡聲笑語,訴說中描述了多少蹉跎歲月。

  時光流逝,不知道自己什麼時間開始恐懼你的失去,慢慢地習慣了你的的存在,卻忽視了你對我的感受。因為,我擔心屬於我自己的藍天變成灰色的天空,擔心最初承諾一起走到最後的人不知道走向哪裡,害怕身邊的朋友一個個悄然離去,害怕最熟悉的人漸行漸遠,最後變成一路同行的陌生人······

  雨還在下,一直在下,一滴一滴,一片一片,不是很大,卻是很密,密得透不過一點兒我的思緒!空氣中瀰漫著煙霧般籠罩的灰暗,天空中存在驟然降溫的空氣,看着漫天的細雨布滿着整個的天空,堆積在我心裡,逐漸變成一片汪洋,變成我難以放下的情懷,那一段相思的情意!我的心充滿了淡淡的憂傷!

  一個人總要走陌生的路,適應陌生的環境,欣賞着陌生的風景,回味着熟悉的人生。就像初涉網絡一樣,然後在某一個不經意的瞬間,熟悉了陌生的朋友。從陌生到熟悉,從熟悉到慢慢的陌生。突然發現,原本以為開心的自己,也會變得那麼孤獨。

  雨還在下,我情深傾聽,固然,我的世界你來過,雖然沒有遠離,但你離我越來越遠,我依然期盼,回到從前。

  雨還在下,淅淅瀝瀝,我彷彿聽到了 自己的心跳,伴隨着這滴答的雨聲,也許,明天雨會停下,也許,明天會是一個陽光燦爛的日子

  2013年5月18日8點

您正在瀏覽: 雨依然在下
網友評論
雨依然在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