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節日散文 > 我欠秋天一個擁抱————抒情散文

我欠秋天一個擁抱————抒情散文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小景

我欠秋天一個擁抱————抒情散文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秋天,一個收穫的季節,一個恬淡的季節。她不像春天那般俏麗多情,也不像夏日那樣恣意淺薄,更不像冬日那般冷漠無情。一場靜靜的秋雨過後,秋的涼意緩緩蔓延至人的心底。

  我最喜歡初來乍到的秋天,她只有淺淺的秋意,夏日的蓬勃與激情尚未褪去,卻已有靜默的充盈,像一個剛從浮華的激情中走向成熟的女子,依稀可見燦爛嫵媚的青春,卻已有堅定地目光和淡然超脫的心境,只是那份成熟還是淡淡的,淺淺的,沒有智者的通透,沒有滄桑的閱歷,只隱約地透射着自己的頓悟;那種光彩並不耀眼卻怡人,像溫潤的玉,耐人尋味,讓人留戀。

  初秋,不那麼喧囂,也不那麼率性,開始內斂與思考,冷靜而成熟。不過,深秋讓人感覺凝重,衰敗的野草,飄落的黃葉,悲情的秋風,寂靜的寒月,單調的蟲鳴,蕭索的田野,冷漠的秋霜……念起這些,一股失落與哀傷緩緩從心底湧起,讓人默默無語,心脆弱而敏感起來,難道秋天還是一個讓人思念和感傷的季節?

  初秋的清晨,迎面而來的寒意弱不禁風,禁不住太陽的熱烈擁抱,頓時,滿世界都溫情洋溢起來,在這種暖洋洋的愛的光環下,感覺甚是溫馨。不像冬日的清晨,有時連霧氣都讓人感覺冷意甚濃,倘若還加點刺骨寒風,就算有太陽,也被吹得光芒疲軟,暖意退縮。這種太陽只能養養眼,哄哄心,在這種太陽下曬太陽,人可能會愈發感覺寒冷,哪能像這秋日暖陽讓人由外而內舒適柔軟?

  愛上秋天,還因為我想做那田間的野菊花,淺藍的、金黃的、淡紫的和暗白的,星星朵朵,隨風搖曳,笑着舞着,快樂自由,寧靜地燦爛着。我願是那野外秋日暖陽下的野菊花,快樂滿足地等候着賞秋人那溫情的笑容與暖暖的目光,我想與之相遇在下午的秋日裡。到時,我願幻化成無邊的野菊花海,株株對他笑,朵朵對他招。他從遠處看見了我,就會不甚欣喜,情不自禁向我靠近。他會蹲下來輕輕地撫摸那嬌柔的花朵,坐下來認真地欣賞那恬靜的燦爛與從容的美,他會不自覺地笑,深深地吸入那沁人心脾的清香……不知不覺,他有點倦了,就卧在了花海里,曬着暖暖的陽光,聽聽泉水的叮咚,看看懶洋洋的白雲,或者乾脆閉上眼,就那麼靜靜地躺在我花的懷抱里。我則會默默而又滿懷關愛地看着他,不忍吵着他,我的花瓣會簇擁着他,有一兩片飄落到他的鼻尖上、嘴唇上,那樣,他就是親着我了。我們共同享受着天籟,與自然融為一體,我們的愛也在那一瞬與天地共存。

  “媽媽,媽媽,該吃飯了!”天啦,原來剛才不知不覺在太陽下睡著了,還做了一個美夢,與賞秋人的相遇只是夢裡而已!我揉揉眼,似醒非醒,還回味着那令人神往的夢!

  明天,無論如何我都要去看看秋,好久都沒有親近大自然了,我想念大自然了,再不見見秋,我都覺得不認識自己、不喜歡自己了,我還欠秋天一個親密的擁抱呢!我要睡在秋日暖陽下大地的懷裡,撫摸她的肌膚,聆聽她的心跳,然後做那個唯一而相同的美夢……

您正在瀏覽: 我欠秋天一個擁抱————抒情散文
網友評論
我欠秋天一個擁抱————抒情散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