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今生,你欠我一個擁抱

今生,你欠我一個擁抱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今生,你欠我一個擁抱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今生,與你無緣;來世,相擁一生。

  柔和的微風輕輕吹來,我的心緒不禁而起飛。風吹過的地方,只見,一對年輕的戀人,佇立於風中,緊緊的相擁。也許,在輕聲低語,互訴衷腸;也許,在離愁別緒,互道珍重;也許,在眉目傳情,互相憐惜…他們,深情的相擁着,似乎,天與地,已經成為了彼此的二人世界了。羨慕的目光,痴痴的動蕩,而在心頭,總有一種感處被此情此景所牽動。眼前一幕擁抱的場景,又一次掀動了我支離破碎的過往,總是讓不聽話的心,做不到淡定。就這樣,心動竟是如此的簡單,一個表情、一種形態、一句話語…都可以不經意的觸動着心弦。然而,動容我的,並非生活中司空見慣的擁抱,而是每一個相擁的畫面,都充斥着每一份愛的感覺。

  我和你,從來不曾,也沒有擁抱過彼此,甚至於,連牽手都是一件奢望的事…也許,我們終歸只是彼此的過客。而今,總喜歡在閑暇的時候,獨自沉思,深思着究竟怎樣的感情,到達怎樣的程度,才能深刻的領悟什麼是:“一刻的擁抱、一生的延續。”於是,我想說:今生,你欠我一個擁抱。也想問:難道是我上輩子欠了你?這輩子用眼淚補償你!是不是意味着下輩子你以擁抱我一生,償還前世相思的債…

  漸漸的,我開始明白了,明白生命中的牽絆和牽挂。也許,人生本就是一種等待,生命里,終會有人能夠值得自己惦念與依戀。所以,不論生活中有沒有發現這種無語言表的感覺,但卻始終若隱若現存在於自身的心間。哪怕那樣的感覺只是一陣風,僅僅只是漫不經心的吹過。曾經認為,你也是一陣風,在我身邊無痕無跡的飄過。可是,隨着時間的推移,才發現,如果你真是一陣風,那麼,你的這陣風,早已吹進我的心窩裡。從此,每當風起的時候,我總是走在沒有你的風景里,欣賞的,始終都是不屬於我的風景;羨慕的,永遠總是別人的風景。於是,在美麗的風景里,擁有的,只有你曾給過的點點回憶,擁抱的,永遠只能是心裡的感傷。我,就這樣,傻傻的望着別人擁抱的風景;就這樣,痴痴的聽着別人的浪漫情話,而自己,含着淚,望着風吹過的地方,擁抱着往事,尋覓風中的你。

  經常在書本里,影視中,愛人分手的時候,往往總是看到或聽見:“我愛你,我還是永遠愛着你…我等你,我會永遠等着你…一系列矯情的對白。在那一刻,永遠支撐着對方的是信守,是彼此的信念…然而,我和你,從來沒有對彼此有過指天說地的許諾,而你知道,我給你的愛就是永遠,如果永遠有終點,我對你的愛就比永遠的終點更深遠。因為,真正的愛,其實只存在於心靈的感覺里,儘管人與人不能相對,可心與心卻能相依,就算我和你無緣相擁,但我和你還能相思。所以,真正的愛,並不完全在於擁有,其實,真愛就是靈魂深處,彼此最親昵的回憶。此刻,就讓我擁抱回憶里的過去,重溫記憶中的甜蜜,把對你的情意,濃縮成字裡行間的細膩。

  阡陌紅塵,不論是比翼雙飛的喜劇,還是勞燕分飛的悲劇,我相信,冥冥之中,註定的相遇與分離。如果,我給你的愛,僅僅只停留在曾經。那麼,曾經的我,只屬於那個過去的時期;雖然偶爾想起,也只是一種片段回放。如今,我對你的愛,前進在生命中的每個階段,那麼,我給你的愛,就會成為永恆。不需要時刻想起,也能時常暖在心裡。總是想象“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那是怎樣的一種情感啊…自從你走以後,我才體驗到什麼叫做:“黯然銷魂者,唯別而足矣”。從此,在漫長的歲月里,我的內心深處,僅存留一種情結____淡淡的思念你;生活只演繹一個主題____靜靜的遺忘你。然而,天地之大,我們如是渺小的塵埃,生命只有一次,才能方顯珍貴;真情唯有珍惜,才能方為可貴。無奈,現實的殘忍,讓我們兩情相悅卻不能一生相守。你知道嗎?我不是因為你而來到這個世界,卻是因為你而更加眷戀這個世界。此生,有幸遇見你,真的很好!此生,你給我的夢,真的很美。只是我們今生無緣,只能守望來世再續前緣。

  所以,今生,你欠我一個擁抱。如果愛有來世,如果來世我還能記得你,我們死也要在一起。那麼,就讓我們等到來世再相遇,等到來世我們做夫妻。千萬別忘了,今生,你欠我一個擁抱。風兒吹得心兒想流淚,站立於風裡,迎面走來一對白髮老人。相互攙扶着,四目交接着,有說有笑,幸福的羨煞旁人。漫漫人生路,他們一路走過,承載了幾番風雨?沉澱了幾度蒼桑?絲絲白髮知道,道道皺紋理解。當他們和我擦肩而過,當我回眸凝望,看見了他們手挽着手,肩並着肩,那是心貼心的擁抱…不知不覺中,我早已淚眼朦朧。

  紅塵之中,浮沉了多少個夢?迷夢之中,一個男孩擁抱着一個女孩…我們倆深情相擁在雨季中的春天。

  依儂/今生,你欠我一個擁抱.

您正在瀏覽: 今生,你欠我一個擁抱
網友評論
今生,你欠我一個擁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