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對不起,欠你一個擁抱

對不起,欠你一個擁抱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對不起,欠你一個擁抱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了不起的蓋茨比

  躲在光陰的一隅,偷偷懷念你曾經的歡顏。時光不曾等我,而你忘記將我帶走。

  今天是農曆六月十七日,昨夜,因為忙碌,並未在意夜空那輪明月,想着今天它還會出現,可是,此刻抬頭時,竟不曾看到,心裡頓時生出一份蒼涼來。 竟不知是因為我辜負了昨夜的明月,還是今夜本該出現的明月辜負了我的期待。心裡濕漉漉的,還鈍鈍地疼着。原來,錯過竟是這麼容易的事情。我不知道,此刻,我的文字是否能夠安撫我的憂傷,但我卻固執地不肯停下筆來,一次執筆,一次滄桑,先轉身的人其實是沒有資格在這裡矯情的,畢竟,劍鋒並未傷在我的身上。倘若,此情可待成追憶,你便是最美的,被辜負了的舊時光。

  彼時,曾說:琴瑟在御,歲月靜好!我們以為守着彼此,便是一生一世,怎知,情是不宜動得過早,過早,便成了一個人趟不過去的一條河。倘若一個人選擇全身而退,那麼,註定另外一個人會傷痕纍纍。此時才明白,上天是不會讓兩個能相伴一生的人過早相遇的,因為生活會把對的那個人留在最後。

  其實,到現在,自己也不能確定,你,作為過往,是不是那個正確的人,但是,隨着年齡漸長,方才明白,人心,是不能隨便被辜負的,你的一個轉身,會令他人折進去一輩子的幸福。若說此刻,我唯一能為你做的便是將你深藏在記憶深處,不念,不忘,直至終老。

  心,鈍鈍地疼着。倘若此刻你出現在我面前,我們又該說些什麼。我又能為你做些什麼。我們做不了朋友,因為彼此傷害過;我們更做不了敵人,因為彼此深愛過,所以,此刻,我們是最熟悉的陌生人。多麼可悲的界定,我們,都已過了可以任性的年齡,學會了掩飾自己的情緒,儘管內心悲苦,卻不曾流露半分。儘管別後歲月里,相思煎熬,卻總是一個人的事情,不曾為難你分毫。

  喜歡默念那句:悠悠生死別經年,魂魄不曾入夢來。我就這樣無望地守着舊時光,回想你年輕的臉龐,歲月卻已在我臉頰留下滄桑。真好,你還是光鮮的樣子。閉上眼睛,酸楚的淚水沿着眼角溢出,能否入我夢來,不為話別,只為償我深深淺淺的思念。能否入我夢來,只為還你一個擁抱。那時年少,雲淡風輕地說出令你痛徹心扉的話語,於是,你一個轉身,頭也不回。其實,在你未走出我的視線之前,我已經後悔了,怎麼可以這麼壞,藉着你的心意,肆意地傷害你。可是,我什麼都沒有做,就那樣看着你頭也不回。

  光陰荏苒,距離你頭也不回離開的那天已有二十載。一路從青春靚麗走到了老態初現。二十載,於滄海不能成為桑田,卻讓我們輾轉,錯過了彼此。那時,並不明白,人與人之間的緣份是如此彌足珍貴,以為在一起的人便會永遠在一起,不懂得“珍惜”是透着幾分滄桑的一個詞彙,因為必定是在失去后才明白那份可貴。大概這就是成長的代價吧,懷念那段過往的歲月,已經離開了的人,還會挑剔那個時期不夠美好的自己。

  此刻,無論我們的意願如何,歲月以它巨大的力量推着我們向前,我徘徊此地,不為等待,只是想要悼念,悼念一段往事,悼念那個被我輕易就放手的人。人生,若能停在最想念的時光大概也是一種圓滿,不問你是否也像我想念你一般想念我,如此,老去便好。

  情越深,凄婉更甚。守在老時光里懷念遠去的人,是難以忘卻的長久愁思。你的容顏在時光里輪迴,憂傷着寂寞的夜晚。因緣而聚,終究,我們因緣而散。只是心中有那麼不舍,更有無盡的遺憾,怎麼就不曾表達出來。這遺憾,在心中累積,看似無形,卻用盡全力壓榨着我的殘忍,怎能讓你那樣走掉,怎能讓你如此悲傷?

  曾經讀過這樣一句話:念念不忘,必有迴響。你若不忘,便會一直糾纏在此,即使再美的未來也和你無關。這麼多年過去了,倘若你讀到我的文字,是否會原諒當初任性的我,還有,你痛到要死的傷,時間是否已經替你撫平?此刻的我是悲傷的,在你看不見的角落,慌亂地粉飾自己的遺憾,若你,及至眼前,我會用最溫暖的心情將你擁抱,這個擁抱或許遲到了很多年,或許無法抵償你的悲苦,或許於你而言,已經雲淡風輕。但是,還是想要抱抱你,了卻我深深淺淺的思念,抵償我無法釋懷的遺憾。倘若不幸,歲月只是撫平你的傷口,卻未能消弭你心中的痛,也請接受我溫暖的擁抱,然後,我們都要學會放下。接下來的人生里,我們依舊不會有任何交集,我,欠你一個擁抱,儘管遲到了很多年,卻終是還給你了。從此以後,天涯兩端,各自幸福,各自白首,便好!

  此刻,距離寫這段小字的前半部分已過去一周有餘,昨夜回家路上,抬頭望夜空,連下弦月也未曾看到,心中竟有些許淡然,終究是自己錯過了美麗的存在,又怎能要求對方固守原地等你回頭。逝去的歲月就這樣子消融在月盈月缺里,輕輕地將它放在靜夜的深處,溫柔地懷想,悄悄地放縱自己在這思念的時光里逗留片刻。而我,也會允許你嘲笑我的千迴百轉,兒女情長……

  我是山羊不吃天堂草,儘管語拙,卻樂意用文字為走過的歲月留下佐證,留一份美好給自己,然後淡淡地,優雅地變老……(號碼:)。

您正在瀏覽: 對不起,欠你一個擁抱
網友評論
對不起,欠你一個擁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