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時 光

  夏延民

  石榴樹蔭又遮上陽台的時候,已經到了萬物蔥蘢的初夏。春日麗景新,夏日陽光烈。時光悠然的撕掉春天的日曆,又是一年立夏時。

  友人電話相約五一出行,不變的旅遊,不一樣的心情。植物舒展了一個春天的腰肢,已經是芳華盡吐,綠色葳蕤。正值初夏好風景,三天的假期不短不長,出遊去,卸掉繁複的日子,輕鬆幾天時光。

  生活日久,歲月見老。時光已是中年的光景,那些迷茫的青蔥歲月早已經遠去。眼見的生活日愈平時,生活就像照鏡子,透過平凡的日子,映出了時光速寫的臨摹。那些漸生的白髮、皺紋和眼中的滄桑,是時光畫筆繁簡疏淡的描述。時光的筆尖劃過,喜怒哀樂讓生活更加厚重,酸甜苦辣讓日子更加質感。

  陽光如水,傾瀉一室溫暖。窗外,紅色的石榴花含苞欲放,綠意濃濃閃閃發亮的樹冠隨風起舞。夏日,是關於花開和成長的季節,夏日,是關於生長與成熟的季節。人生四季,那些前行的路上,有風、有雨、崎嶇中收穫,悲傷中生長,歡樂中飛躍,幸福中結果。

  背起行囊,走一段沒有走過的時光。人生可以重複,但不可以簡寫,就像這石榴樹,葉葉真摯的對待季節,花花濃烈的紅遍日子,生活可以不負重,但不可以無重量,哪怕一葉小芽,也要認真的生髮。“拍拍身上的灰塵/振作疲憊的精神/遠方也許儘是坎坷路/也許要孤孤單單走一程……”人生且行且歌,一路四季轉換,一路風雨無阻。

您正在瀏覽: 時光
網友評論
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