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最美的時光讀後感

最美的時光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最美的時光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最美孝心少年

  篇一:最美的時光讀後感

  一下子暗戀了十年,其勇氣很令人佩服。這是小說首先吸引人的地方。讀到三分之一處,這個秘密被揭開了,正嘆息這秘密揭的太早的時候,忽然晴天霹靂,這個暗戀的對象,變成了閨蜜的男友,這轉折來的太快,一時讓人無法接受,讓人無語。

  然後,往下讀,才恍然,原來不止蘇蔓暗戀的秘密,而是一個一個的秘密:宋翊沒有句號的感情;許秋的瘋狂的地下戀情;麻辣燙的黑暗童年陰影。噢,還有一個陸勵成那沒有說出的無望愛情。讀來感受到,即使中間夾雜的蘇蔓與親人的生離死別,都不如以上每個人被時光掩埋的秘密來的讓人痛楚不堪。

  好在結局成就了蘇蔓這個苦命的女主角,還不至於讓人傷心透頂。

  我還是很同情那個陸勵成的,回頭想想,也不能苛求作者,因為現實就是這樣,我們只相信自己的感覺,愛上了誰,基本都是一根筋,一條道走到底,誰也拉不會來。

  在此,感情中的醒世名言進一步得到驗證:該放手時就放手。

  許秋因為執着,不肯放過或原諒自己;宋翊放不下那段感情,其結果造成與情人陰陽兩隔,還差點又搭上妹妹。

  再看蘇蔓為了朋友放棄了愛情,最終卻愛情友情雙豐收。而陸勵成沒有再苦苦糾纏,尊重了蘇蔓的選擇,放棄了告白,最終成就了蘇蔓。

  退一步,海闊天空,時間就是最好的驗證。

  篇二:最美的時光讀後感

  記得以前有人跟我說崇拜是喜歡的開始,剛開始我並不認同,但是現在想想似乎也是有那麼些道理。意思就是先是崇拜這個人然後再去喜歡這個人,或者說是因為崇拜一個人才去喜歡他。

  可能這才是戀愛最積極的一面吧,看桐華的《最美的時光》蘇曼暗戀宋翊十一年,我想一開始宋翊就是蘇曼心目中崇拜的對象吧,然後她喜歡上他,但是不讓他知道,因為她覺得自己要變得跟他一樣優秀的時候才配得上他,才適合靠近他。所以在多年後宋翊回國,她義無反顧地辭去原先的工作,去宋翊的公司,再試圖從其他組調到他的組裡工作,為的就是讓自己更加優秀,更加能夠有資格靠近他,最後才能真正走到一起。

  在我們曾經的青春年華里,我們曾經有蘇曼這樣的勇氣嗎?如果像蘇曼這樣把暗戀變成這麼積極的一面,我想中學時代老師們也不用這麼反對早戀了吧,而且就算多年之後暗戀無果,依然也不會怪罪於任何人,相反還是會感激當年暗戀的那個人,因為是他讓你變成現在這麼優秀。

  在中學時代暗戀的對象往往是學習成績比較好的那種學生,這算不算是一種潛意識的崇拜心理導致的喜歡。但是又有多少人有蘇曼這樣的勇氣,鼓足勇氣讓自己變得足夠優秀,還是獨自在角落自慚形愧?

  篇三:最美的時光讀後感

  花了三個晚上才看完了整本書,第一個晚上一直到一點都不捨得放下書,可是為了要上班,不得不放心,第二天的晚上,是流着淚放下了書,整個人一下子活到了真空里,不知所以然,就覺得自己滿腦袋都是文字,好想馬上立刻起床,寫讀後感,可是看看時間,還是覺得一個女兒過了十二點還不睡覺,是對於上帝的懲罰,於是我放棄了起床,也放棄大腦高速的運作,去廁所搽幹了淚水,蒙頭大睡,一切都留到之後有心情再寫,說不定經過幾天的沉澱,寫出的感受更實際一點,更真實一點。

  雖說男女主角經過各種磨難,最終在一起,可是我怎麼看怎麼覺得故事的結尾那麼牽強,是不是覺得我執着了,所以我該有幸福了,老天在給予更多的苦難最後總是給予一點生活的小甜頭,要不就是對於宋翊角色的過分完美到不現實的一個人,我真的覺得故事裡的陸勵成,更真實,更能感受他的人格魅力。

  喜歡陸勵成,每次在羅曼有事的時候他都是第一時間出現,默默的在背後做好一切,一絲痕迹都不留下,當曼曼需要錢,又不接受求助的時候,他花了那麼多代價買了她的房子,雖然不是什麼多大的地方,依然可以看出的他對於那份愛的用心,我真的不明白,是羅曼的內心蒙住了雙眼,還是真的對於這樣的一個男人,真的沒有一絲感覺嗎?難道真的是因為心裡全是宋翊才會這樣忽視身邊的人和事,就連他最後把房子加了二十萬賣給麻辣燙,我都沒有覺得他勢利,而是覺得他做的是很正確,這才是真實的人,有自己的愛和恨,我愛我堅持,我恨我勢利,唯一遺憾的就是他沒有對曼曼說出自己的真實感受,但是我覺得或許不說更好。一個女人心裡完全沒有你,你就是告訴她了又能如何,你依然得不到她的心,反而會傷的更深,不如你愛願你愛,愛情原本就是一個人的單戀再加上另一個人的單戀,成就了愛情,可更多的還是我愛你,你愛他的結局,如果是這樣,我寧口選擇不說,看着心愛的人幸福,其實也是一種愛,唯一就是希望陸能從自己編織的愛情里走出來,好好的為自己活着,其實麻辣燙也很好。期望有續集,呵呵!

  每個人心裡都會有一份屬於自己的秘密,可以跟人分享,也可以自己慢慢的消化,只有當這些陳年的往事一步一步的被擊穿,有的會讓你迷茫,更多的確是不願意去碰擊的,畢竟秘密往往並不是很美好,只是經過歲月的沉澱之後在你的心裡變的美好而已。

您正在瀏覽: 最美的時光讀後感
網友評論
最美的時光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