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我們的世界,不再有語言

我們的世界,不再有語言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我們的世界,不再有語言 標籤:平凡的世界 世界是平的 悲慘世界

  如果上天只安排我們遇見,又為何讓我心起漪漣。如果上天註定我須放棄,又為何讓我心生眷戀。

  你靈動的指尖觸及着鍵盤,敲打的聲音縈繞耳邊。你專註的樣子,嘴角微微揚起。那一刻,我竟有些後悔。後悔當初的我,怎麼沒有涉獵炫舞。

  目光相遇的剎那,我微微一笑,你不曾停留。那一刻,竟有絲絲失落。靜靜的靠近你,你淡淡的表情里,寫着生人勿進。與你說話,你總是不言不語。

  兩個人相遇,接下來的事情,是故事,還是事故?

  “喂、、想給你唱首歌。”“什麼歌?”“我可以”——寄,沒有地址的信,這樣的情緒,有種距離。你,放着誰的歌曲,是怎樣的心情,能不能說給我聽……“餓了”“想吃點什麼?”“不要,睡了”看着你的頭像由亮變灰。

  長椅上,你背對着我,與別人聊扣,嘻嘻哈哈。我,一時間,竟找不到話題。默默看着你,夜幕降臨。“不要喜歡我。”

  “媛,讓我照顧你好不好?”“不行。不要讓我討厭你,或讓你討厭我。”“ok,你的扣,我可以拉黑,你的電話,我可以刪除。反正我都背得…”無語……

  長椅上,我們啃着蘋果,聽你說著你的遊戲。微笑的看着你,嘻嘻哈哈的樣子。至夜幕降臨。我們一起吃飯,然後送你回宿舍。

  以後,我們會一起吃飯,一起上網,一起逛街,一起談天說地。我會創造每一個和你相遇的瞬間。“如果我消失了,你不要找我。”“如果找不到你,你猜我會不會在陽台喊你的名字?”“不管會不會,根本沒那必要。”“如果找不到你,我能不能在陽台喊你的名字?”“不能。”“猜的到。”…

  和朋友吃飯後找你,你和你前男友開着視頻。卻把攝像頭對着我。下機后,我笑笑,“你的眼光還真夠差的。”“你別那麼看的起你自己。”“其實我一直沒把自己定位在帥上……”在樓梯間坐了半個小時,香煙熏黃了我的手指。“該睡覺了吧!”我靜靜對自己說,站起身。

  “我想一個人安靜一段時間,不要出現在我身邊。”抽着煙,刪完你的短信。在用力的記住你的電話號碼后,我刪除了你的聯繫方式。“也許這一次就是永遠了吧!”我笑着對自己說。夜,第一次電話鈴聲響起,我默默看着號碼。第二次電話鈴聲響起,我沒接。起身,回撥。

  你會在晚上偶爾打我電話,你會在睡不着的時候打我電話。我,總是放下一切來陪你。

  “讓我來陪你好不好?”“不了,我想安靜。”“呵、、”

  “還想安靜么?”“如果我說我好了,你是不是又來粘着了?”“ok,當我沒問。”如果我說我好了,你是不是又來粘着了。這句話,我會牢牢記住。

  漸漸的變得疏遠了。當然,也有我刻意的成分。我們很少再一起逛街,上網,甚至連見面的次數都少的可憐。

  在樓梯間等着你,寥寥幾語。注視着你的背影,不再言語。任黑暗吞噬。安靜間,下來一朋友,拉我喝酒。甩甩頭,醉吧!回來已是凌晨一點。手機上,看着灰色頭像的你,訴說著我心裡的話,居然有那麼多,訴之不盡。而我知道,此時的你正在安然的睡覺吧。晚安。

  陽台上,聞到有酒味的你,訴說著那些我並不想知道的過往。突然我心變得那麼寂靜。你困了,去休息了。在陽台上聽着憂傷的歌,秋風拂過,我的心也漸漸變冷。“也許是我太當回事了吧。”可是當夜半你打電話說你頭疼時,我還是忍不住起身去幫你買葯。可惜藥店早已關門,商店無售。對不起。

  夜,想你,失眠。也許連自己都忘了,有多久沒有失過眠。難受,想着你的一切一切。“也許該離開了吧。”輕輕對自己說。

  這期間發生了很多事,也許我不得不離開這裡。雖然不會很遠,但我知道,遠了,就遠了。

  我們很少再見,我還會去找你,可我們之間沒有太多的語言。一切的一切都預示着我們不再像從前。我甚至不能再叫你的名字。“如果早點遇到我,或許是另一個結果。”“還是一樣的結果,因為我們沒有結果。”

  後記:

  一輩子,總會執着那麼一次。我執着過,值到他的出現,我明白了很多。祝你們幸福。我答應過,我會消失。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世界,不再有語言
網友評論
我們的世界,不再有語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