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珍惜學習時光演講稿

珍惜學習時光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pp958

珍惜學習時光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珍惜學習時光演講稿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首先,我想跟大家分享一個故事,一個關於一分鐘時間的故事。有一次,一個青年向著名教育家班傑明請教如何才能獲得成功的經驗。他們約好了地點與時間。等到時間到的那一天,青年如約而至,可是當班傑明打開門的那一瞬間卻讓這個青年驚訝不已,原來他發現班傑明的房間里亂七八糟,一片狼藉。看着青年驚訝的表情,班傑明馬上說到:“你看我這房間,太不整潔了,請你在門外等一分鐘,我收拾一下你再進來吧。”說完,不等青年開口,他就關上門,一分鐘之後,他再次打開門,並熱情地招呼青年進入了房間。此時青年看到的卻是一個井然有序的房間。青年在心裡感嘆班傑明的速度,可是,沒等青年人把問題講出來,班傑明就非常客氣地說:“好吧,你可以走了。”青年人一下子愣住了,既尷尬又非常遺憾地說:“可是,我,我還沒向您請教呢。”“這些,難道還不夠嗎?”班傑明一邊掃視着自己的房間,一邊微笑地說:“你進來已經有一分鐘了。”“一分鐘?對,一分鐘。”青年人若有所思地說:“噢,我懂了,您讓我明白了一分鐘的時間可以做許多事情,也可以改變許多事情的深刻道理。”向班傑明道謝后,青年人開心地走了。

  這是一個簡單的故事,也是一個很耐人尋味的故事,故事告訴了我們一個道理,一分鐘的時間非常短,卻可以做很多的事情,也可以改變很多的事情。最近我們學校舉行了好幾項活動都是圍繞“中國夢,我的夢”,而同學們都寫下了自己的夢:有的長大以後要當科學家,有的長大以後要當歌唱家,有的長大以後要當老師……大家的願望很美好,但美好的明天不會從天上掉下來,它要靠今天每個人的智慧和勤勞,只有今天的努力,才能換來明天的美好。

  孩子們,一寸光陰一寸金,請珍惜這筆財富吧:聽好今天的每一節課,讀好今天的每一本書,完成好今天的每一項作業、做好今天的每一件事,只有把握好了生命中的每一分鐘,我們才能踏上成功之路,攀上理想之巔,才能到達成功的彼岸,最終實現我們自己的夢,實現我們偉大的中國夢。最後告訴大家一個好消息:

  熱烈祝賀陳黽傑同學在福建省“紅領巾心向黨”中小學生講故事、演講比賽中,榮獲小學組講故事比賽一等獎。

您正在瀏覽: 珍惜學習時光演講稿
網友評論
珍惜學習時光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