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執筆天涯,祈願

執筆天涯,祈願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很久沒有太早起來寫作了,這很感覺還是很愜意的。留一段寂靜時光,在半明半暗的光影里,細細找尋着那一抹抹走過我生命的痕迹。指尖獨舞的悲涼,漸漸涼盡了浮生安暖。

  離別總是落寞的,送走了上一屆的前輩,早晨的風還是有點涼意,雖然初夏已親臨我們。心繫雅安,願災區的受難者能得到上蒼的憐憫,度過這一次的劫難。其實,地震的來臨是可怕的,在日本這個島國,我們的抗震意識是非常強的。 前天晚上,我獨自一人坐在房間里寫着小說,凌晨一點的時候,面對地震的侵襲,地面房屋很大強度的搖晃,一段時間后停止了。心裡沒有什麼感覺,已經習慣。第二天,打開網頁,全部是祖國四川雅安發生地震,這種感受后的心情非常不好。我祈願雅安的同胞們平安、健康!

  歲月的變遷,可以繁華一座城市,也可以讓一座城市變為廢墟。經年之後,好想,透過那縷幸福殘留的影子,續寫一份安暖,祈願,把前塵的繁華、餘生的劫難,都幻化一滴琥珀的淚,讓我悄然落下。遊走於紅塵,獨演半世荒蕪與蒼涼,我心心牽念的觸角依然會越過遙遠的距離。春風送暖,就讓風吹走所有的悲傷因素。

  心的意境、在這個清晨,夾雜着多種心情的重疊,變得很淡然。敞開心的與某個友人徹夜長聊,心裡的壓抑頓時變小負荷起來。時光,濃淡相宜;人心,遠近相安。生命的美在於平和,生活有時候淡淡的就好。不要說你不幸福,你只是習慣了憂傷。

  我喜歡心存感恩和內心獨自旅行的人,或許,我自己是這樣一種內型的人。受傷的時候,踐行自己的慈悲。在我二十四歲的時光中,我學會摯愛一個人,可是這份愛在有的時候會讓我無力承受。是因為太唯美,我不敢接受,不敢正視自己。在自己悲涼的情感世界里行走,漸漸迷失了自己的心。也許,在愛情這條道路上,我的心永遠帶着一份遺憾,之所以我會寫情感小說,是因為我的故事,就是我的一生。

  人的心,在愛里,會迷失方向。大愛無言,在無愛之所向打開自己的心靈,穿越悲傷與落寞,我想把幸福留給陽光。

  望雨,雨,迷離了心境。四月的天,暖暖的,略帶一些微涼。感性是生命的一部分,它讓我們更好的感受浮塵的俗世。走過生命的逆旅,會迎來新的一片艷陽天。人生就是這樣一個蘇醒的過程,你會經受所有的劫難。執筆天涯,祈願雅安、祈願當下所經受的每一劫難者、一切安好!

您正在瀏覽: 執筆天涯,祈願
網友評論
執筆天涯,祈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