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生活要流着淚微笑

生活要流着淚微笑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生活要流着淚微笑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那情景,分明是來討債的。

  哭鬧一聲比一聲緊,直向我逼來,任憑我百般解釋保證也無濟於事。我心亂如麻,她如憤恕的小鳥,互相對峙着,旁邊的人袖手旁觀。我疲倦不堪。她繼續哭鬧,我終於忍無可忍,怒氣衝天。一場教訓瞬間爆發。她終於有所收斂。

  他得意地沉默着,冷眼看着這殘局,一種報復的快感在臉上肆意地寫着。我不寒而慄。

  我的余怒未消,關掉房門,一個人的世界里,眼淚頃刻間如決堤奔瀉,悲從心來。為了她,我千辛萬苦,一把屎一把尿,一把辛酸一把眼淚,好不容易長大成人,脾性卻是如此冥頑不化,直氣得我五臟六腑疼痛不已。這就是我不顧反對,執着堅持給她一個生命的結果?

  事到如今,我只能自作自受,打掉牙往肚裡咽吧。因果不虛,種何因,結何果。我還能怎樣?這苦果只能獨吞了。權當我欠這小祖宗的吧,她是債主,我只能委曲求全,一換得天下太平。

  這樣的情景,不知何時能消失?孩子的氣也不必錙銖必較。你還在生悶氣,她卻已統統忘掉盡情玩耍了。

  最可氣的是大人。孩子是無辜的。他也不跟孩子過不去,只是對於我,千怨萬怪,挖苦諷刺,甚至於不惜羞辱之手段,把一切過錯都歸之於我,分明我成了十惡不赦的千古罪人。六年多來,大吵小打不計其數了,被他砸爛的傢具也數不甚數。這些我都忍了,心也一次次變涼了,冷戰如破碎的鏡子,既使重新拼接得再完美,傷痕依然清晰可見,歷歷在目,尤其在心裡,如橫亘在兩人之間的大山,永遠無法逾越。

  別人的羨慕和讚美是外在的,不必當真。平靜表象之下的暗涌,才是實在介意的。冷暖自知罷了,不然還能與誰訴?一輩子在別人的陰影之下生活,和一個萬分固執,大男子主義的人在一起,談何溫暖幸福,惺惺相惜?

  命運苦悲的女子,天生註定了憂鬱不但寫在臉上,更是嵌刻在心裡。一生流不盡的眼淚,在心間流趟。

  我渴望一種溫暖,一種牽着我的手,踏實溫暖向前走的感覺,這種樸實的溫暖,不是任何豐厚的物質所能比擬的。我一直在尋找這種心裡的感覺,多少年了,可它離我多麼遙遠。你雖在我眼前,可如此陌生。

  時光流逝,年華不在。他依然無法進入我的內心世界。除了歪曲事實的誤解和無休無止的爭執,冷戰是唯一的家庭主題。我只作沉默,無味的辯解改變不了仼何事實。

  當遇不到最好的,適合自己的知己時,在無法預測的命運里,人生只能是獨行者。

  悲傷歸悲傷,生活還是要繼續。我得找找樂子,使自己的心快樂起來。無意間看到朋友的搞笑語段,看着看着,笑噴了,眼裡依然有淚在瀉……

您正在瀏覽: 生活要流着淚微笑
網友評論
生活要流着淚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