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愛你,不是我放肆

愛你,不是我放肆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你是心中不能言說的幸福,映在窗前,流下款款溫柔;

  你是握在手心不敢丟棄的傷痕,遮在眼帘,淚滴浸濕深夜;

  你是不可埋藏的快樂,輕輕蕩漾在嘴角;

  你是觸手可及的遙遠,輕輕浮沉在情竇初開的心懷……

  ——引言

  【一】

  車水馬龍的大街,人潮如海的推擠,能否,牽着你的手一直沒有盡頭,就這樣天長地久的走下去。掌心劃上愛的記號,貼在你胸口,別忘了你是我的誰。千萬千萬要記得,千萬千萬不能忘,若是如此,我想,幸福就是這樣子……

  背對背的陌生,擦肩而過的無情,我不想再次擁有,仿若寒冬刺骨的烈風充斥在瘦若無骨的身體,會冰凍所有的細胞,截止血流,停止心跳。

  有些事我不會講,因為有太多的感動,你對我的好我都知道,淺淺擱在入睡的夢裡,朦朧聽見幸福的腳步,葉落般的輕聲低唱永恆。

  你是我不能言說的心事,默默藏在心底,漸漸落上厚厚的塵埃,卻依舊清晰。想你的擁抱,貼緊在你的胸口,聽那熟悉的心跳聲,攬在懷裡的是滿滿的自足,把最後一抹溫柔殘留在發梢,記寫着不能訴說的憂愁………

  【二】

  你多給的溫柔是深夜的傷,一遍一遍上映在腦海,那若隱若現的痛就浮在心口不減不弱,伴隨着漆黑的夜,一點一點撕扯一顆傷痕纍纍的心,為你付出的心痛你永遠不會懂,停留在你那溫柔的港灣里,忘記了所有的痛,又似乎刻深了明顯的那種無奈……

  貝殼裡隱藏的情意不敢出聲的控制着呼吸,不敢愛上你,保持着距離,想你的每一次都像是魔咒,緊緊捆綁着一顆心,顫抖着訴說你不知道的痛、你不知道的幸福、你不知道的眼淚……

  藍色的珊瑚海悄然帶走思念的夜,送來第一縷陽光灑在我床前,這一刻,我連思念也要隱藏,眼淚也要收起,幸福不再。所有的美好只是夜裡最美的一場夢而已,我恨這夜如此短暫,幻想的幸福太過殘缺,夢境還如此迷離,我還來不及修補;我恨這夜如此的漫長,不知道讓我數落多少清淚,不知道那若隱若現的幻想帶走我多少夢,留下多少辛酸……

  若不是上天偷偷的慫恿,我怎敢與你相逢,若不是童話的門忘記了上鎖,我們怎會相識,若不是擦肩而過,我就不會如此清晰記得你的背影,若不是煙雨蒙蒙,怎會淋濕我精心設計的夢?若不是人潮擁擠,怎會跟丟你的蹤跡?

  無邊無際的世界,我沒有方向,沒有路標,什麼都沒有,我怕迷失我自己,忘了返程的路,儘管如此,我依舊走進那個本不屬於我的世界,只為尋找你的蹤跡。

  【三】

  註定的落筆,寫好的結局,卻忘了是怎樣的開始。

  我明知道她的世界才是你身心回歸的終點,而我只是路過而已,你也只是累了,找個肩膀靠靠。四樓的窗檯無聲飄過憂傷的旋律,伴隨着花香幻化成童話里的結局來安慰自己。

  跨越百分百,管他山高水也深,我只想要自己心中的感覺,管他龍潭還是虎穴,我只知道我愛上了你,不管什麼,只是瘋狂的忘了自己是誰,完全跟隨了你的腳步……

  當看盡潮起潮落,不懂你心中是否把我像潮起潮落一樣忘記,起起伏伏,而我,不論怎樣翻滾的浪潮,不管跌宕的潮起潮落,我都會記得你,就算沒有開心過,也未曾幸福過,因為一切都是我單方面的原意。時刻提醒自己,只是一個人的約會,沒有燭光,沒有晚餐,沒有玫瑰,沒有眼神……

  我以為我不露痕迹,卻發現思念已滿溢。左手拿着你和我的開心,右手拿着你和她的幸福,發現開心已是灰色,而幸福依舊燦爛。如果開心不曾被幸福狠狠拍下,我就不會如此絕望的悲傷;如果她的溫柔不曾被我狠狠隱藏,何須辛苦追尋到現在……

  【四】

  煙花擁着風流情已在悄然。

  數着你們的幸福,聽着你們的甜蜜,心好痛,被撕扯的遍體鱗傷,我還是忍住眼淚安靜的愛着你,不曾離去,我知道得不到會心痛,失去也會心痛,可是我怕我錯過這樣的感覺不愛會後悔,所以我情願至始至終都是痛,也不想以後掰着手指,靠着冰冷的牆說悔恨……

  沒有你,琴斷了弦,我的人生彈奏不出那麼美妙的音符。琵琶不是情,簫聲凄冷,夜風瑟瑟,我拿着唯一的記憶躲在無人的街角,淚水劃過臉頰,再也沒有感覺的心痛了……

  不是我放肆,不是我不怕痛,不是我不會轉角,琴弦斷了再也連接不起來的幸福音符,我的世界聽不到你的聲音,你的世界也許我早已隱藏。

  有些人錯過了,就一輩子也遇不到了,現在痛並愛着,至少他走之後我還會留下回憶,最終發現回憶比現實要完美的多,幸福的多……

  死守着依舊到來的夜,緊攥着我們之間的點點滴滴,看星空依舊,看海比天藍,看魚嬉荷塘,看淚模糊眼前……

  ———後記

  文——依兒

您正在瀏覽: 愛你,不是我放肆
網友評論
愛你,不是我放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