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離婚的女人

離婚的女人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離婚的女人 標籤:離婚潛規則

  昨天,我同學來我家送來大紅喜帖,日子是六月六,也是她女兒要參加高考的頭一天,她要讓自己的喜事為女兒帶來好運氣。“想的真周到,還是那個榆木疙瘩嗎?”我故意嬉皮笑臉的逗她。“已經讓人家等了七年了,不能再拖了,和他在一起,我很快樂,我愛他。”她說著臉上泛起少女般的羞澀,眼裡流光溢彩。

  “奧耶,大功告成了,終於可吃上喜糖了。”我為她歡呼, 雙手和她猛烈擊掌,止不住的歡快和跳躍着。

  臨走時,她還習慣性的扯起那響亮的大嗓門:“紅包給的多多啊,少了可不饒恕你。”目送着她的離去,我的心裡也因她的幸福而樂開了花。

  她是我最要好的的同學,我們兩個性格一柔一剛,相差懸殊。這麼多年,卻相處得親如姊妹。我欣賞她骨子裡的那份倔強,堅毅和豪爽。

  她長得 面容乾淨,眼睛不大,卻炯炯有神,也不高大,頭髮總是梳得紋絲不亂,她說話乾脆直爽,辦事也絕不會拖拖沓沓,同學送她外號“女漢子”。和她在一起,你會感受到她身上洋溢着那股鮮活鮮活飽飽滿滿的朝氣和力量,那種讓你神清氣爽的力量會不自覺的傳染給你,頓時,你心裡也會充滿熱情和喜悅。

  她在學習上一貫爭強好勝,倔強的不肯認輸,成績總是出類拔萃,初中時,她就立下夢想要當一名優秀的教師,而今,她在工作崗位上已經兢兢業業幹了十六年的教師生涯了,因為工作出色,這幾年,她還連任學校的教導處主任。她遊刃有餘地工作着,享受着生活的多姿多彩。

  可是,她在婚姻上卻未能隨心所願。

  在她女兒十二歲時,她丈夫變心,旁逸斜出,第三者是個年輕的女子,還懷了孕。她知道真相后,二話不說,果斷地要離婚。她丈夫當時還跪在地上,痛苦的抹着眼淚,央求她,發誓絕不會再有二心,要不,天打雷劈。看到他丈夫那窩囊樣,她怒目圓睜,聲色俱厲地冷笑着:“不離婚可以,晚上睡到半宿,我想到你那骯髒卑鄙的噁心事,可別怪我拿刀猛剁死你。”嚇得她丈夫第二天就灰頭土臉麻麻溜溜地跟她去把婚離了。

  離婚後,她愣是沒有露出 灰敗的景象來,而是和女兒把日子過的有聲有色。時間多出來,她又去學着跳舞,她靈活的舞步舞出清晰的響亮,慷鏘有力的節奏。她的妝容也更加精緻。

  好像那婚姻的痛苦只如微風拂面,只是吻了吻她,只在她平靜的心湖 蕩漾起一小圈一小的漣漪,沒有絲毫驚擾她。

  “ 你怎麼會不糾結,不痛呢?”我當時實在擔心她。“我為什麼要痛苦,去自尋煩惱,我傻呀,他配不上我的愛,我的好,我的痴心,他不是我命定的那個人,他的離開是為了使我更好地走到生命的終點,是他成全了我,我應該感謝他才是啊!” 她倒振振有詞的向我開導了,好像那是在談別人的事,與她無關。

  “老了,失戀了,離婚了,沒升職,都成了自暴自棄的理由了?這都多大點事啊?這哪成啊?”她的妙人妙語,讓我五體投地佩服。她每天依然容光煥發,活力十足,日子精彩的過着。

  別人都勸她,再找一個吧,她聽后哈哈哈笑着:“我過的這麼舒坦,何苦再去找那些累贅來添堵。”

  可有人不肯。

  她學校那個死了妻子的男教師,已經毫不隱瞞向她表示愛意。

  可她仍然堅持 :“要等女兒上大學,才能談婚論嫁。”而那個本性敦厚,忠厚善良的男人就這樣痴痴等候了她七年。我們送他外號“榆木疙瘩”,而他才是那個能和她並肩立在船頭,淺斟低唱兩岸風光的,驚濤海浪中緊握住她手不放的人啊!

  女人要靠實力說話 ,生活之所以給她這麼一個大玩笑,是因為要給她換一個更好的來般配她呀!否則怎麼行呢?

  六月六,是她大喜的日子,我定會送上最真摯的滿滿的 祝福給她,祝願她永遠甜甜蜜蜜!滿樹繁花燦爛!

您正在瀏覽: 離婚的女人
網友評論
離婚的女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