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我想結婚的時候你在哪?

我想結婚的時候你在哪?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我想結婚的時候你在哪?

  如今影視劇拍攝海量多,多的連取名都不好取了。比如,近期看到有一部談情說愛的電影,乾脆就以《我想結婚的時候你在哪》來命名,看客還覺得蠻通俗易懂的,也直奔主題啊,真棒。

  這部《我想結婚的時候你在哪》的電影由郭品超和周秀娜主演,一個是“長腿偶像”郭品超,一個是“性感女神”周秀娜,在一起十分養眼。影片探討了當下適齡青年的婚戀問題,郭品超飾演的攝影師高一安因婚姻失敗變成恐婚男,身邊的女友像走馬燈一樣換,卻始終無法擺脫對婚姻的恐懼。而周秀娜則扮演了一個類似於《來自星星的你》當中全智賢的角色,有血有肉。男主人公高一安和他的第一任未婚妻在婚禮籌備期間因為巨大的經濟壓力導致分手,致使高一安對愛情婚姻不再信任。他開始恐懼婚姻,但又渴望婚姻,使他幾經周折、歷經磨難,在“恐懼婚姻”的心態中痛苦不堪。突然,一個離奇的事件出現,讓長期以來的高一安終於覺醒了,他嘗試着用信念戰勝了自己不正常的心理,走出陰霾,開始奮發圖強……說實在的,這樣的影片我是不會去買票觀看的,原因很簡單:膩煩了。

  我們這個年齡段的人,實實在在的遭遇過“我想結婚的時候你在哪?”的境遇。想想上世紀八十年代初期,改革開放才開始,剛剛獲得責任田的農村的後生、姑娘們大都還在田坎下面刨食哩,像現在這樣全部出去打工盡情自由戀愛的事情基本上是不存在的。因為年輪不等人,只好由好心的“紅娘”牽線搭橋促成一對對鸞鳳鴛鴦成家立業,倒也順理成章的生兒育女過着和諧恩愛的家庭生活直到一輩子。捫心自問,“我想結婚的時候你在哪?”就在那冥冥中命運的安排里,遑論誰,誰都得“認了”!

  “我想結婚的時候你在哪?”順着這個話題,我倒杞人憂天的想到身邊的一些大齡青年男女來,都是一些到了應該結婚論嫁的年齡了,而且也生活、工作在男女搭配工作不累的環境中,為什麼就不能“中到丘比特的箭”呢?再不着急的話,一不小心滑落“剩”的隊伍中去了,就更麻煩了。

  入夏以來,常常同妻子在家裡看電視連續劇,頻道選來選去大都是一些“離婚”的主題,比如《離婚官司》《離婚律師》《離婚前規則》《因為愛情有情天》等等。我這個“我想結婚的時候”她“就在那”的妻子不樂意看了:怎麼凈是離婚的,換回來看《開門大吉》吧。呵呵,我們客家50后的女人們都崇尚“從一而終”,翻來覆去的離婚折騰不是她們的價值取向。我只得服從換台。

  情感話題是個老話題。“我想結婚的時候你在哪?”身邊不乏這樣的例子,開始轟轟烈烈的相戀,經一段時間的“冷卻”,仰或涉及到婚姻家庭等實際問題之後就措手不及,最後只好勞燕分飛……祝願“想結婚的”“眾親”們擦亮一雙慧眼尋找到“就在那”等你的那個人,畢竟:“眾里尋他千百度”,就在“燈火闌珊處”哦。

  笑鈾

  2014,07,12.

您正在瀏覽: 我想結婚的時候你在哪?
網友評論
我想結婚的時候你在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