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看一段老去的光陰,等一場花開的寂寞

看一段老去的光陰,等一場花開的寂寞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歡喜時看一朵花開,寂寞時對一朵花落.從何時開始,我做了那個只為植物低眉的女子,忽略了千萬人中,所有的相遇,忽略了雲水過往裡,那些不見不散的諾言,只在一株懷舊的草木里,找到了曾經熟悉的一切,並認定那是喧嘩塵世最寧靜的歸屬。 --文:籬落疏疏

  很多時候,寫字似乎已經成了凝固記憶與祭奠自己淌過歲月之後的一種姿態。當那些所有紛擾的念想在指尖下化成一個個字符時,感覺心裡是一種澄澈的空去的時光像落滿了灰塵的錦緞,綉着滿滿的花團錦簇,卻是曾經的風華絕代。

  很多年前,我喜歡上惜緣兩個字。總覺得,人與人相識,是多麼的不容易。所以我們都應當懂得珍惜,任何的傷害與錯過,都不值得原諒。縱然如此,一路行來,我還是與許多緣分擦肩,所擁有的,也漸次失去。並非因為不懂珍惜,有些緣分註定了長短。來時如露,去時如電,挽不住的,終究是那剎那芳華。時光蒼白了記憶,歲月淡薄了流年,不知道,是否所有的人生都要這樣的分分合合下去?來來去去,分分合合,一朝相聚一朝離散,錯過了就會遺憾,留戀便會不舍。行走的歲月里,感嘆着那句“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世事如夢,不必執着,不必在意,每個人都有着各自的那一份幸福,我只要能夠擁有屬於我的那一份就好。

  都說韶光如夢,看慣了秋月春風,人生故事本相同,可終究無法割捨一段美麗的相逢。往事就像一場無言的秋紅,流水光陰也不過是梅花三弄。縱算水盡山窮,葉落成空,那老去的年華依舊可以風姿萬種。縱算歲月朦朧,天涯西東,依然可以覓尋當年遺落的影蹤。 花事已過,而我在匆匆時光里,無端地錯過了花期。總以為,那些散落的芬芳,是愛的流轉,是對華年最美的深銘。直到眉宇間,再也尋不見一絲青春的痕迹。才知曉過往許多純凈的恩寵,都還給了流光。是不是每個人,走到最後,掃盡塵埃,都會把日子過到一無所有?也許那時,才能夠在紛擾的人群里,得到安然。

  往事就像一座古老的城牆,鋪滿厚厚的苔蘚,可以回憶的實在不多。時光的浪濤總是將你我拋得好遠,若今生有緣重逢,是否還能想起歲月殘留下來的一點記憶。也許每個人心裡都有一種懷舊情節,彷彿最初的相遇,永遠都是最美的。無論老去多少年華,我們能記住的,始終是泛黃的昨天。有時候,翻開一本書,看到扉頁里夾着的一枚落葉都會欣喜萬分,因為葉脈上鏤刻着歲月的印記,也留存着往日的溫情。

  歲月總是太過匆忙,往事已不知,蒙上了幾多風霜。而我一如從前,擁有這淡淡妝容。不是流光多情地將我照料,而是看過凡塵來往,我早已學會了相忘。如果說追憶註定只是悵惘,我又何必再為遠去的昨天神傷。守着一剪月光的清涼,在平靜的日子裡,我真的安然無恙。邂逅一個人,只需片刻,愛上一個人,往往會是一生。萍水相逢隨即轉身不是過錯,刻骨相愛天荒地老也並非完美。在註定的因緣際遇里,我們真的是別無他法。時常會想,做一個清澈明凈的女子,做一個淡泊平和的女子,做一個慈悲善良的女子.

  給我一段老時光,獨坐在綠苔滋長的木窗下,泡一壺閑茶。不去想,那些走過的歲月,到底多少是真,多少是假。如果可以,我只想做一株遺世的梅花,守着寂寞的年華,在老去的渡口,和某個歸人,一起靜看日落煙霞。看我將清涼的過往深埋,獨倚在禪寂的長榻上,韶光賤,莫辜負,這樣一個花事傾城的季節。看一段老去的光陰,等一場花開的寂寞.

  籬落疏疏:。【莫道煙花不堪剪】【一路阡陌,一場落花】文集出版發行,還有眾文友的合集本《流年絮語》【需要購文集的朋友請與本人聯繫】

您正在瀏覽: 看一段老去的光陰,等一場花開的寂寞
網友評論
看一段老去的光陰,等一場花開的寂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