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散場的電影

散場的電影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青春,是散場的電影,而時間,卻是一場煙花爛漫,生生不息。有時候看夏季走過的痕迹,當炎熱瀰漫我心,一轉身,不見冷場的塵世間那一抹惦記。

  繁忙的生活需要新鮮空氣,枯燥乏味,已悄然隱蔽在我們周圍,我開始疲憊,開始輾轉反側,究竟生活是什麼?是透不過氣的記憶?還是嘈雜中尋得寧靜?

  是的,我想我需要安靜,至少,讓我開始接受夏季。

  蟬鳴啼了一夜,驚動了月色迷濛,鳥鵲群舞,飛躍在樹枝間,殘花,卻也不忘爭相鬥艷,僅剩的魅力依然耀武在烈日炎炎下。這時,渴望過大雨傾盆的傍晚,任雨水恣意擊打窗檐,聽着啪啦啪啦的聲音,感受風過後的呼吸。

  我的驛站,繁華休憩,只為路過的風景,日月如梭的光陰,證明我停留的痕迹。當有一天可以卸下包袱,我想那一刻歡暢而欣喜。夏天,可以盛開多久?才可以延續到秋的深思。

  春,總是走得那樣匆忙,夏,總是撲來的過於倉皇,我措手不及,我開始學着惦記。還記得昨日把青春唱成曲,等誰人來撫琴冷奏?漫步行雲,走近靜謐,走近深邃,走出蕭條,走出彷徨。

  十字路口,屈指可數的落魄,映照在月下,輾轉成幽。看葉旋枝下,飄落土中,不禁感嘆世事變幻,終究一場空。或許夏夜不應有如此的凄涼,也或許,不應有如此的孤獨。

  背負年華滄桑,藏匿人情世故,我不得不承認,歲月不饒人,不僅僅是軀殼,還有思想。善感多愁,不僅僅是青春的遺失。路,終究要往前走,沒有退卻的韶華,沒有回望的時空。一條長河涓涌至盡頭,也許,這就是我們要走的旅途。

  染綠的回憶,一筆一墨,可以寫下時間的留影。然而散場的青春,誰來挽留?我想……

您正在瀏覽: 散場的電影
網友評論
散場的電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