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看一場電影

看一場電影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小景

  一

  和她認識兩周后,我正式向她提出看電影的邀請。恰逢節假日,人滿為患,心儀的電影票早已吿窯,無奈只得作罷。我看着嘟着嘴悶悶不樂的她,忽然想起家裡還儲藏了幾部電影,於是提議去到我家,女孩欣然應允。

  “全智賢好暴力哦,車太賢的臉都被扇腫了耶。”她樂的合不攏嘴,臉上毫無對男主角的憐憫之情。

  “你才更暴力吧。”我不滿。

  她卻不再理會我,瞪大了眼睛直勾勾地關注劇情的發展,只不一會,笑容沉入大海,淚水肆意滑翔。

  “嗚···哼····嗚嗚······全智賢為什麼不遵守兩年的約定啊······最後車太賢在地鐵里為什麼就不能回頭呢······”她輕咬着唇,不住地抽噎,卻仍努力想提出疑問,如一個落水的少女,發現了晶瑩剔透的魚一般。

  我伸開了臂穹,注視着她掛滿珍珠的臉龐,靜靜等待。只是,她的問題我無法回答。

  二

  她始終是喜歡着法國電影。

  呂克貝松的帽子他有兩頂,於是便贈予我一頂,不幸的是,顏色深綠。

  如此大禮我執意不收,於是邀請她與我一同觀看她最喜歡的《這個殺手不太冷》。與其說是觀影,不如說是她在背誦課文,就連娜塔莉的一個小小地語氣詞她都恰倒好處地演繹得毫無差別。我則煞有其事地數殺手到底有幾把槍。

  她大概覺得索然無味,轉過頭來:“噯,你覺得我像基德曼嗎?”說罷擺了一個十分嫵媚的姿勢。

  我漫不經心:“那是現在的她,那時她只是一個小女孩,至少,胸沒那麼大。”

  “真是不解風情。”

  是啊,我總是這樣,與無數個不同的女孩看電影,卻不同她們交往。所有的女孩都如同醇香的豆漿,但如若是太過深入,會被豆渣卡住,破壞美好,於是我便從不與任何一位深交。

  話說回來,這個法國電影女孩,也算挺有意思的。

  三

  在我的印象中,一起觀看中國電影的女孩也不是沒有,但均沒有在我的記憶里刻下任何值得留念的符號。

  真的沒有嗎?倒也不是。

  女孩只是我的同學,沒有任何男女關係。她很喜歡看電影,我也算得上有幾分興緻在其中,於是便成為她約會的頭號對象。我們從不吃爆米花,因為她說太不划算,可樂卻大杯大杯地喝。我曾就此詢問過,她只微笑。

  在一次散場后回家的路上,她沒能齣戲,始終沉浸在剛才的電影中。我也一聲不吭地走,踢路上細小的石子。她忽然停住,凝望我的眼睛。我被動地拙劣地接受。然而她並沒說些什麼,轉過身繼續行走。

  我至今仍在想,如果當時我開了口,我們會不會成為一部中國電影的結局?

  四

  美國電影風靡全球,理所當然,和我一起觀看美國電影的女孩不計其數。然而,不計其數只是一種抽象的統計,事實上給我特別感覺的只有一位。

  那是一次化妝舞會,參與者僅我們二人。我衣冠楚楚扮成一位風流的公子哥,而她,穿了一套牛仔服。她進門時高抬着頭顱,牛仔帽遮擋了左眼,右眼的目光投向了坐在沙發上的我。這是我們第一次的觀影,是斯皮爾伯格的經典《大白鯊》,後來聊起,對那一晚無不拍手稱快。

  細細想來,她是我唯一一個絕無僅有的有過戀愛關係的女孩。熱戀的過程我全然不記得了,分手時的場景我仍歷歷在目。彼時正值斯皮爾伯格的《戰馬》登上銀幕,我們決定一起去看。當男主角從一戰的戰場返回家鄉與父親擁抱時,她轉過了頭,神情輕鬆。

  “我們分手吧。我想去進行一次冒險。”

  我上下打量了幾番,確認這並不是玩笑話。

  “好的。”

  此時散場燈悠然轉醒,黃色的光暈映在她的臉頰上。她沖我熱情地一笑,轉身離去。

  Theend。

  五

  我現在還是十分喜歡看電影。若是有女孩願意同我一起看,那麼我願意之至,因為我至今沒有找到那個和我一起看一輩子電影的人。電影無數次地散場,又多少次地開場,身邊多少次笑臉盈盈或是滿臉淚痕,又多少次空無一人,這都如東去之水,不再回來。而今的我,只希望身邊能夠坐着一個女孩,再陪我看一場電影。

  我希望這樣一個女孩。僅此而已。

  (全文畢)板寸`戀愛小說

  2012。8。8

  十四歲

您正在瀏覽: 看一場電影
網友評論
看一場電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