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人生解讀 > 人生就像一本沒有劇本的電影

人生就像一本沒有劇本的電影

手機:M版  分類:人生解讀  編輯:得得9

人生就像一本沒有劇本的電影 標籤:人生不設限

  人生就像一本沒有劇本的電影

  進入十月我敏感的身體已經感覺到了冬天的腳步正正悄悄走進我。陰沉沉的天氣,感覺整個人都打不起精神,情緒變得很低落。我不是情緒化的人,可是每到冬天我就有種莫名的憂傷和感慨。

  吃好午飯我回房間打開本本聽聽音樂,寫點東西,用寫作的方式記錄下每天的生活狀態,一直是我的一個習慣,因為只有這種方式才能真切表達我的喜怒哀樂。人生就像一本沒有劇本的電影,永遠不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我昨天剛剛過完36歲的生日,我真切的體會到什麼是人生?其實有時候人生真的象一本沒有劇本的電影,不知道明天會遇到什麼?永遠不會預知下一個角色是什麼?但我們必須用心演好,我們不需要在乎這個角色是A還是B角,重要的是用心把這個角色演好她。人生有時候就是一本未完的電影,一部永遠不知道劇情的電影。

  我想看過《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的電影和我一樣隨着演片的腳步穿越時空回到十年前。演片中那略帶青澀的愛情和校園生活讓我們隨着時間的膠片回到我們逝去的青春歲月。趙薇用電影的方式向我們那段刻在我們心底的青春,我們都是70后所以更能理解她作品所表達的思想,很容易得到共鳴,我想說這部電影深深觸動了,我內心最柔軟的那根弦。讓我穿越時空回到十年前回到沒有色彩的青春。或許我的人生註定是一部沒有色彩的電影,也沒有劇本的是空白的,沒有文字沒有影像。也許從我出生起就註定我的人生是一部沒有劇本沒有色彩的電影。註定了一生平凡度過,每個人的一生都是一部部電影片段組成的,每段故事就是一段膠片,也許某一段是黑白的某一段又是彩色的。電影可以重拍可是人生一旦走過就不會回頭。就像逝去的青春一樣一去不復返,我們只能在文字、音樂、演片尋找我們所走過的人生以及青春。我記得有這樣一句話說,人生如戲戲如人生,不需要在乎角色是什麼重要的不是長度,而是出色的表演。我選擇了用文字訴說、吶喊、發泄情緒。我用這種方式演繹者我的人生百態。當然我選了文字這條路就等於選擇了寂寞。我甚至懷疑自己是不是瘋了居然選擇了文字,不止一次問自己選擇這條路對嗎?可是答按卻始終沒有。我不止一次說過文字是上天恩賜我的一份厚禮,起初我不願收這份厚禮,可是當我打開我就被深深吸引了,在以後的日子裡他成了我最好的朋友最好的知己。我很感謝上天恩賜的這份厚禮,他讓我的人生變得繽紛多彩,讓我在失意的時候陪着我鼓勵我給我力量勇敢的向前。他讓我明白了:每個人有每個人的路要走,只是每人的路走的不同而已。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生命,都有各自的生命故事還有遺憾。有的時候生命就像一次單程旅,需要我們義無反顧地向前走,不要遺憾,不要抱怨,因為這是一條單行道。一路前進,我們會發現自己得到了很多,但也失去很多,也許得與失就在一瞬間,當我們回頭望去一路走來的旅程會發現遺憾也是一種美。況且這個世界上沒有真正完美的,童話故事很美很唯美,但終究是童話。

  人生就是一卷卷膠片組成的,因為是沒有劇本的所以我們無法預知未來我們只有按照我們自己的感覺走。電影有長有短,而且裡面的角色各異,每個角色都很鮮活。而我希望我的人生是用一行行的文字組成,希望每天都過得開心快樂,用文字寫下每天的生活。我會日復一日的寫覺不會停下來,一直到生命的盡頭只因為我選擇了它選擇了與文字一生相伴。

您正在瀏覽: 人生就像一本沒有劇本的電影
網友評論
人生就像一本沒有劇本的電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