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遇見 標籤:遇見未知的自己

  “遇”、“見”兩個字字義相近,組合起來就是一個詞語,這個詞語一般不難理解,“遇見”這個詞在現實中很平常,但也不平常,那就要看是什麼樣的遇見,我們每天會遇見各種人,各種事,特別是遇見的人。

  每天,只要我們出門就會和這兩個字搭上關係,走在街上你會遇見潮水般的人群,這樣的遇見再平常不過,如果沒有特殊的遇見,沒有人注意或關心你遇見的是誰,長什麼樣以及服飾打扮,我們只要專心走自己的路,就形同沒有遇見,但實際上還是一種遇見,這就是平常的遇見。

  當然,沒有人關心這種太平常的遇見。這世界上最多的是什麼?可能就是人,所以,不管你到哪裡,都會遇見人或人群,經常在人群里太喧鬧了,就會有人專找沒人或人少的地方去享受些許安靜,但是遇不見人的地方又讓人太孤單、沒有安全感。所以,人生充滿矛盾。

  這樣說來,人還是離不開人的。所以,遇見在人生中還是很重要的,因為我們的生存離不開別人的幫助,病痛的時候需要人的照顧,心靈空虛的時候需要人來安慰。人類同其它動物相比,人更有思想、有感情、會感恩。而不像其它動物整天滿地去找食物、生死任其自然、沒有生命安全保障,即使它們遇見同類,也沒有任何可能的幫助。

  遇見,有時候對於一個人具有很重要的意義,人們常常形容愛情的一句話:“在對的時候遇見對的人”。遇見對的人不僅僅只是愛情,還有影響你一生的貴人,使你的人生發生轉折,邁向人生更高的舞台;還有你的伴侶,不管是貧窮富貴,始終不離不棄;還有你的朋友,不管是快樂還是悲傷,都會緊跟相隨。還有“一見鍾情”,這些都是不平常的遇見,這樣的遇見概率極低。

  在茫茫人海、紅塵萬里中,你是不是一直在等一個遇見?那個一見傾心的知音,那個興趣相投的朋友或是知你懂你的知己。只要你用心去等待,一定會有驚喜的遇見。

  遇見有時候是偶然,有時候是必然。那是冥冥中的安排,你想遇見的人沒有遇見,你不想遇見的人頻頻遇見。

  張愛玲說:“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要遇見的人, 於千萬年之中, 時間的無涯的荒野里,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 剛巧趕上了,沒有別的話可說,惟有輕輕地問一聲,噢, 你也在這裡 ”

  漫漫紅塵中,我相信有人說過:“一生只為遇見你”。

您正在瀏覽: 遇見
網友評論
遇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