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中國夢”的色彩

“中國夢”的色彩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中國夢”的色彩 標籤: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感動中國

  “中國夢”的色彩

  來源:中國網 2013-09-17

  作者:曹作硯

  又到桂花飄香時。金秋,是桂花的季節,也是芬芳的季節、夢想的季節。金秋,因桂花而美麗。

  我喜歡桂花,更喜歡桂花之不同,因為她象徵著夢想的色彩。

  桂花,廣汲大地營養。無論是在富饒的農家土地,還是在貧瘠的峰頂林間,或者在風塵僕僕的街邊、路邊,桂之根與萬物之根一樣,默默無語、從不高談闊論,但卻堅守崗位、沉着耕耘、奉獻無私,以自己的努力支撐莖之傲立,收穫花之夢想。她既不像榕樹,將根和枝幹交織在一起,炫耀獨木成林的威風;也不像荷花,以根藕標顯自身的廉潔,表白壤土之黑暗,用大地之營養彰顯個身的獨特。

  掛花,骨傲四季紛紜。歷經絢爛的春天、爭芳的夏季,荷蓮只能以殘枝敗葉遁世,用沉寂江湖避俗。而桂樹,不因炎熱酷夏的炙烤而沮喪,也不因冰雪嚴冬的無情而頹廢,更不因金秋芬芳的香譽而失去自我,失卻方向,忘記夢想。桂之莖葉,不會像梧桐去暗藏嬌眉,也不會如松樹般鋒芒畢露、像柳樹一樣搖曳軟弱,更不會像梅花之孤傲,卻用光禿禿的身軀向世人唏噓着風雪。世人之錯,不在於譽滿荷蓮出污泥不染,而在於不識桂樹之平淡堅定。

  桂花,香綻美麗夢想。在廣袤大地中成長,在自然毀譽中堅守,只待金秋綻香。無論是金黃色的稻田邊,還是陽光柔和的院落旁、忙碌無暇的街頭路尾,桂樹終年積攢,只為開懷的笑容亦或沉思的臉龐,增添一份色彩,添加一份清香。這色彩,是熱情的火紅太陽、祥和的金黃期盼、純潔的雪白表露;這份香,不摻雜一絲熏臭,也不摻雜一滴污濁。這妙絕的色香,遠飄十里,香撲人間。有人說,她是淡淡的;也有人說,她是濃濃的。眾說紛紜,亘古難辨。只是桂花,正因此香名,譽滿天下,也謗滿天下。只是桂花,不理嫉妒眼神,不論人間毀譽,朝着夢想、朝着未來,堅定着花開花落,堅定着四季常青。

  愛桂花,不僅僅愛之清香撲面、色彩斑斕,更愛之四季堅定。該綻放時綻放,該美麗時美麗,該自信時自信,該面對時面對。讚譽的季節會過去,不堪的經歷也會過去,沒有眼淚,沒有悲傷,沒有頹廢,更沒有忘記方向。不論是金秋美譽,還是冬夏考驗,紮根於大地,自信地自然成長,骨傲着夢想飛揚。桂花,就是這種品質,就是這種味道。

  這,難道不正是“中國夢”——中華民族夢想的色彩嗎?

  (來源觀點中國)

您正在瀏覽: “中國夢”的色彩
網友評論
“中國夢”的色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