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知己難覓,你是心靈深處那一抹溫暖

知己難覓,你是心靈深處那一抹溫暖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文/鱈落紅爐

  大千世界,你我猶如塵埃里的一粒細沙,渺小到沒有人會注意到你的存在,更何況在這個偌大的世界上,能夠找到一個入心入肺, 入骨入髓,真正願意幫助你,關心你的朋友,是多麼難得,或者有的人一輩子都不會遇到,高山流水覓知音,千金易得,知己難求。

  ----題記

  在我們的生命中,天涯海角,人潮人海中相逢莫過於相識,相識莫過於相知,相知莫過於知心,知心的人就是你的知己, 人生在世,得一知己足矣,這樣的人可遇不可求,能夠遇到便是莫大的幸福。

  每一個的一生中都會有很多的朋友,但是再多的朋友也抵不過一個懂你,一個能走進你內心深處的知己,真正的知己是一種默契,一種心與心的交流,一種靈魂的相依,你們之間無需掩飾和解釋,彼此的心是透明的,沒有秘密,沒有距離。即使你們如天涯般遙遠,心的距離卻是永遠在咫尺之間,滾滾紅塵,於千萬人之中遇見,成為知己,是奇緣,也是幸運。

  心有靈犀,是多麼美的感受,猶如一朵待放的花朵,散發出迷人的香味,讓人歡喜,讓人留戀,讓人陶醉,知己之間的這種默契,相守在歲月最深花海里,盛放在這個溫暖的季節里,分外美麗妖嬈。

  在這個人心淡漠的世界里,能遇到彼此,能夠成為彼此的知心人,是心裡最真的溫暖,雖然我們不在一個地方,雖然你在遙遠的千里之外,可我依然覺得你是我最近的守望,千山萬水不會阻擋我們之間的這份深情,默默守護,不變不離。

  我們之間的這份情意,一直都在彼此心中,我們雖然不再見面,可是在我們的心裡,從來都沒有別離,心底的那份深情和溫暖每天都在重逢,每天都在交融,人們常說相望不如相忘,我們之間是那麼難得,既然遇到,懷念,不如珍惜,有一個人可以懂你,了解你,無論如何都是不能丟的,更是不能忘的。

  其實在這個世界上,不是每個人都能擁有這樣的幸運,在驀然回首的時候,可以有記憶里那一段溫情的畫面,彼此在有生之年可以深情對視,秉燭長談,那會是怎樣的一種溫柔和幸福,即使相隔天涯,也會在記憶里明媚,在生命里相隨。或許因為這種精神的給予,彼此的生命才顯得不會那麼黯淡。

  在很多的時候,我們的心事,我們的難過,我們的糾結,甚至我們的無助,只要有另外一個人可以聽你傾訴,給你引導,哪怕一句簡單的安慰,都會另你感動不已,愛的芬芳在瞬間瀰漫整個心扉,所有的不安,苦楚,失落,都化成一滴滴幸福的淚珠,掩不住滿心的感動,傾刻還時光明媚如初。

  曾經以為,距離就是最大的阻礙,感覺它會阻礙很多東西,包括那些真摯的情感,後來發現心靈的契合才是生命的完美,此岸與彼岸只不過是空間的距離,它不會拉遠心靈的距離,真正的默契,是即使人在千里之外,卻依然魂夢相依。

  生命中有一種情感,是寂靜的,也是無求的,守在天涯的兩端,給予對方溫暖的關懷,無怨無悔,不能說明,只願心懂,不求回報,只要你在,愛在,我們的愛很輕,輕的似乎看不到,卻又無時無刻不圍繞在我們周圍,不驚擾彼此的世界,只願在靈魂深處同行,只願在精神上給予對方勇氣,千山萬水也不會阻擋心與心的相惜,時光流逝,也還是彼此不忘最初,堅持同行,身在天涯,心在咫尺,直至永遠。

  紅塵中,有一種默契叫做心有靈犀,有一種思念叫做魂牽夢繞,有一種長久叫做莫失莫忘,淡淡的歲月中,相守一份真摯的情誼,遙遠的天邊,那一朵朵白雲,是我對你的思念,你可曾看見?其實我一直就陪在你的身邊,從未走遠,人生得一知己足矣,因為有你,因為有彼此,生命中處處都灑滿陽光,溫暖在每個角落。

  遇到你的那一天起,我就知道,你是我的貴人,是我的知己,是我心靈深處那一抹溫暖!

您正在瀏覽: 知己難覓,你是心靈深處那一抹溫暖
網友評論
知己難覓,你是心靈深處那一抹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