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140字的短信,增增刪刪,其實,我的初衷很單純,只想在你閑暇或忙碌時,將我淡淡的祝福送至你身旁,讓你感覺在這片腳踏同片區劃土地某處,在世俗的浸染中還能淺淺將你憶起。然而,我必須斟酌再三,咬文嚼字,不能讓你覺察到異樣。想到現在連短信都不敢給你發,電話更不用說,發個短信還要麻誠誠轉發至你,我可真是悲催呵。

  沒想到今天的境地會如此尷尬,原本只想你把我當成妹妹,可退而求其次,普通朋友也做不了,最悲哀的是,以學生的名義也不行…你永遠是斜格子里的光影,遊走在夢與現實的邊緣,這是我萬萬沒想到的,離開不到一年,那種模糊的關係竟在時間和距離中羽化得不可觸碰,我們的交集越來越少了,而你我在漸行漸遠中竟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今天我這麼說,並不是我還在強求挽留什麼,其實我也不再奢求你能給我什麼回應,畢竟每個人都有自己為人處世的一套原則,我並不是你的誰,我只是你生命中的過客,就像劃過夜空的流星,對於她兀地的出現,你或許只是片刻驚詫,轉身後又繼續在橫流中爭扎屈服,卻早已忘掉了她驚現時演繹的美麗,也許多年後,你嘗試將記憶碎片拾起時,卻發現早已時過境遷,物是人非…沒想到這些在夜半時分回憶竟如此蒼白無力,一直在強調,我並不是在遺憾後悔什麼,因為至少在現在看來,我的選擇還算正確。我只是對你的漸漸遠去難免有些心殤。

  站在時光的路口,回望曾經走過的美麗和溫柔。許多人,許多事,許多曾經花發枝滿的渴求與憧憬,依然在歲月的長河中緩緩流過,又默默回溯。我這個人最大的致命點就是繾綣深情,所以很難接受從熱情跌至冷淡這種巨大的落差。雖然那些靜好的日子一去不復返,但我依然清晰地記得,兩年前,你說我冷得像水仙,為了你,我笑了;一年前,你說我是個好學生、好女孩,可我想了好學生、好女孩不該想的事;11個月前,你說要努力,要考上心儀的大學,後來我考上了,儘管學校名氣不大,但差強人意;10個月前,你在考場外期許的眼神,我一直記憶猶新;9個月前,你說會來大學看我,我滿心歡喜,然而這也變得不現實了,因為我報考得太遠了;6個月前,為了見你,我千里迢迢地回去了;3個月前,為了給你買特產,我在饑寒交迫中等待了三小時,後來費勁曲折將它送至你,雖然花錢不多,但禮輕情意重,它的價值遠遠超出自身原有的價值;2個月前,你說要爭取考研,我點頭了,可如今我的意志消沉了,鬥志沉淪了,沒有了你細緻入微的鼓勵,我做不到;1個月前,我“無禮”地提了個不情之請,你沉默了,我心殤了;今天,我不得不借陌生的號碼將祝福送至你的身旁——“遙遠的問候,伴隨着這暖暖的春風,悄然送至你的身邊,那些美麗的瞬間,在流逝的光陰中雪藏,在淺淺的回憶中化為永久,若干年後,當時間、地點、人物組合正確,再回首時,也會淡然一笑,願幸福的煙火常在你心中綻放,快樂的音符常在你左右環繞要利用這個難得的小長假好好休息休息,放鬆放鬆哦”,我並不幻想你有什麼懷疑或回應,只希望你在看到這份簡單的祝福后能欣然一笑,因為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一直很喜歡納蘭的這句“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等閑變卻故人心,卻道故人心易變”。如果我們只有初次相見,這幾年來我也不會有那麼多的愁緒;但我也應該感到慶幸,在我最美的年華里能遇上你,並且在曾經的一段時間裡成為了所謂的朋友。世事紛繁,時光終是無言,所謂的執念也許只是虛妄,所謂的抵達也不過是終點。生命不止,紅塵無盡。僅以一程換一種懂得,僅以一程換一場經歷,如此,而已。“光陰旋消惆悵在,而今已是陌路人”,可能是我多想了,將自己的意志強加於你,也許是你太忙了,沒時間顧及遠去的我,也許你對人生淡然了,對生命中過往的人閑庭信看,揮手告別,不刻意挽留。

  前些天看到了一句非常經典的個性簽名“要想忘掉一個人,不要見,不要賤”,所以自3月份以來,我一直克制自己,不要給你發短信、打電話,其實在今天看來,我沒有必要忘記你,為什麼要忘記呢?我又沒做什麼逾越身份的事,我們也沒淪落至情到深處情轉薄的境地,所以,我還是泰然處之,輕輕揮手,告別那些無可奈何小情愫。

  “離恨恰如春草,更行更遠還生”。其實,現在的我已經淡然了,因為這本就是事物的發展規律,再怎麼強求也是無濟於衷。漸漸地也看淡了,因為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路途,誰也不可能全程陪着你,對於他的遠去,揮手告別,感謝一同走過的歲月,並深深祝福他從此的人生蝶舞天涯,雲捲雲舒!!

  生活繼續,希望常在,願你我在塵世間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後記:凌晨一點多,偌大房子里,我隻身一人,聽着熟悉的女聲《因為想你才寂寞》,思緒頓時像泄閘的洪水,一發不可收。有時人在黑暗中感情要細膩些,有些情感的表達也難免會“失控”,和原意大相庭徑,但當清晨的第一縷陽光灑在身上時,恢復我的理性思維時,我發現淡淡的回憶是這樣愜意,人生依舊是如此美好。

您正在瀏覽: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網友評論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