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碎,流年裡的一聲嘆

碎,流年裡的一聲嘆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碎,流年裡的一聲嘆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碎,總讓人想起,精緻的翡翠玉鐲,旋轉着,斷落在地上;或許還有一面雕花凌鏡墜地的支離聲。

  碎了,渣滓一地,怎樣拾起,都有殘餘,無論多小心,總是一片狼藉,或許還粘了點血肉的傷離……

  ‘碎玉軒’,【甄嬛轉】里,妃子的寢宮。是不是,伊人猶在,心卻碎在那裡? 謹慎着,精心着,翼翼着,還是容易碎了。碎了的何止是那人的最初的玻璃心,還有到後來的權利和野心,只不過是由那些碎片一路堆積而成。這一路的碎痕,傷了太多的人,就像有些夢,到最後,殘了,驚了,也斷了,碎的只剩心。再後來,明知疼了,卻裝着一臉的不在乎……

  【遊園驚夢】里,王祖賢點燃那隻煙,那些舊日愉歡,也只剩碎念。不見了,那些碎念和舊日的照片一樣,已是昨日舊影。

  誰在呀呀的唱念中一遍遍舞動水袖長衫,眉目傳情,‘原來,奼紫嫣紅開遍,似這般都付與斷井頹垣,良辰美景,奈何天?’一句奈何天,只怕也只是昨日碎念。

  她說,今年的楓葉比那年的好看。也許這新人終是比了舊念。可心裡呀,還是掂了那年的楓染,還有已有些暗黃的照片。那些流年碎影,一一的走上了畫面。戀呀戀呀,終還是回不了還。

  當那個水晶音樂盒,一不小心跌落在大理石面。知道,那個曾遙寄千山的牽念,在經過萬水的今天,已化作了水晶的留戀。只有那個淡紫色的硅膠底座在地面叮咚的旋轉……

  終是碎了,多年後,再沒了當初時的驚艷。再好的畫面也經不過歲月的霜染,已在記憶里變了淺。

  碎,,也讓人想起了親人的嘮叨。原來,有些愛,就在碎念里被重複着一遍又一遍。多年後,你無非也是如此,做了母親的碎念。

  碎,是流年裡一生輕嘆,不大,零星,帶點傷感。是一種回不去的叨念。

  我經常聽到街角那個不太清醒的女人,一直碎念着一句,‘你回來呀,飯都涼了。’不由得濕了眼。

您正在瀏覽: 碎,流年裡的一聲嘆
網友評論
碎,流年裡的一聲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