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小草和大樹讀後感2篇

小草和大樹讀後感2篇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小草和大樹讀後感2篇 標籤:春晚觀后感

  小草和大樹讀後感(一)

  初讀《小草和大樹》的題目,含糊,隱約。深入內容,刻骨銘心。

  《小草和大樹》寫的是夏洛蒂三姐妹的奮鬥史。夏洛蒂的生命艱辛而又壯麗,像一朵澳方與風沙中的仙人掌花。小時候的家境貧寒,寫詩時的打擊,失敗,她們沒有悲觀退縮,而是化悲憤為力量。一次次的失敗成就了她們罕見的毅力,鋼鐵般的意志。正是她們,以毅力,意志,汗水,心血澆灌小草,她們終於成為了大樹,走向成功,這是她們努力的結果。

  現實生活:殘酷的社會,需要一次次的篩選,才能決定你的層次。你的毅力不可少,你能力再強無用,你能一直就這麼堅持嗎?社會發展神速,你不一定能跟上時代。競爭力大,你的能力在一個大集體里,你能付出的不過是杯水車薪,沒有毅力,你能有任何成果嗎?

  夏洛蒂三姐妹的勤奮,勇敢,執着,智慧,上進,是他們成功的基礎。在現實社會中,也許有人是勤奮上進的,但是沒有勇氣。也許有人勇敢執着,但是就是不上進。也許有些人更可悲,勤奮,勇敢,執着,上進,他都擁有,可他就是沒有智慧,不知換位思考。

  不知你屬於哪種?為了夢想加油吧!

  小草和大樹讀後感(二)

  撲在書上,就像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高爾基曾說過這樣一句話。書,是黑暗中的一盞燈,使你不再孤獨;書,是你面前的一團火苗,使你充滿溫暖。書,給你帶來無限的遐想,給你帶來豐富的知識,給你帶來博大的道理……當我讀完《小草和大樹》這篇文章時,頓時被文章中的主人公夏洛蒂。勃朗特那堅持不懈的精神震撼了。

  這篇文章主要介紹了夏洛蒂。勃朗特和兩個妹妹在惡劣的環境下堅持寫作,經過了一次沉重的打擊后,她們並沒有放棄,經過慎重的思考,姐妹三人又把創作點放到小說上,向小說的領域進發。隨後,夏洛蒂等人以罕見的精神毅力,孜孜不倦地寫作着,終於成功了。被人稱之為"逆境成才的典範。"

  我希望當一名老師。我知道了,在當老師的途中,有許多困難。但只要你有鋼鐵般的意志和永不放棄的意念,就可以獲得意想不到的成功。在"成功"這條星光大道上,沒有平坦的"路",只有蜿蜒不平的"道",所以說"失敗+艱苦的努力=成功".世界上並不存在什麼不可能,只要緊要關頭不放棄,絕望就會變成希望。

  當我讀完這篇文章時,心中感到有一股衝勁。我想,我也被夏洛蒂。勃朗特這種精神所感動了吧!從此時開始,我要在我的人生旅程上立下夏洛蒂。勃朗特這幾個字,讓這些字隨時激勵着自己,因為我也想做第二個夏洛蒂。勃朗特!

您正在瀏覽: 小草和大樹讀後感2篇
網友評論
小草和大樹讀後感2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