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文字的他

文字的他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時間總是過得很快,感嘆時間的偉大,讓所有放不下的,放下的,都變成了記憶。

  曾經年少,覺得有段刻骨的戀情是必不可少的,然後,不顧一切的去付出,去拒絕。

  也許是生病很久了,就會想想讀書時最簡單的愛戀。那時多好,一輛單車,一本書,一堂自習課,讀書館。那時的校園是夢幻的,喜歡校園裡入秋的楓葉,大片片的,肆意親吻着每個人。

  初入秋,校園裡不乏穿着秋裙的女生。各色各式,女神氣息十足。我最喜歡做的事情就是拿着水杯每天早起去食堂買早餐,繞過操場看一眼那個每天早晨晨跑,卻一直很柔若的同級男生。然後習慣的買雞蛋油條,低着頭,一步步走起習慣的那個自習室。

  自己喜歡文學,一直對學院的文協會情有獨鍾,每個月自己總是習慣去投幾篇文章。每個月初,心情總是大好的,因為校刊這天會發。早上就坐在自習室想想文協會這個月會採用自己的哪篇文章,那時的心情總是淡淡的幸福,小小的期待。

  只是很多同學不懂我古文詩歌的文章,總是調侃一番。有時候自己讀起來也覺得太過矯情。

  一次無意間的聚餐,同學介紹文協會的會長給我認識。坐在角落的我,一下子驚呆了。是他嗎?一直在想我每個月投過去的文章都是誰在篩選,每一次發刊的都是我最鍾情的,這個人是誰?只是想想,也並未去追尋。

  他走過說,想認識你很久!

  年少的心總是多了很多懵懂,心裡一下就住進去一個人。

  於是每日變多了一件事,去想一個人。

  那時候覺得每天都是詩意般的生活,然後開始寫東西,關於一個人。

  每天早晨,會走很遠,只是為了從他自習的教室前走過,只是為了偷瞟一下,然後偷偷的笑一上午。

  日子總是這樣,一天天過去,自己也開始慢慢加入學院的社團活動,也慢慢有機會接觸到他。

  只是覺得這種愛戀像蘋果般青澀,也如玻璃般脆弱,容不得別人觸碰。

  寫過一篇關於幸福的文章,幸福宛如少女夢中的糖果,酸甜中總覺透着些苦澀,痴迷於這種味道。

  不久收到了一份五顏六色的糖果,捨不得吃,一直偷偷的想,這是幸福嗎?

  總覺這是兩個人慢慢走到一起的開始,然後就如童話般發生校園甜蜜的戀情。

  只是初冬了,我一直都覺得自己是只貓,天冷了,自己也想冬眠了。

  慢慢的刻意關閉關於他的一切,自己終究是生活在文字里的,現實的戀情還是不太適合自己的。

  過了很久,看看曾經關於他的一切,竟然笑了出來。懵懂的年紀以為文字可以愛上一個人,以為發獃的想一個人就是戀情。

  只是時過境遷,早已不是讀書的模樣。

  只是再也沒有那種發自心底深處的情絮。

  那種美好還是活在文字里。

您正在瀏覽: 文字的他
網友評論
文字的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