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童話故事 > 頑石與小草

頑石與小草

手機:M版  分類:童話故事  編輯:得得9

頑石與小草 標籤:老鷹與小鷹

  一個神奇的花園,那裡沒有烈日,沒有冷霜,沒有冰雪,沒有寒風,只有溫暖的陽光,滋潤的雨露,肥沃的土地。那裡一直盛開着五顏六色的鮮花,紅的、粉的、黃的、紫的,鮮艷欲滴。在那些花瓣下,有淺綠的、深綠的葉子,都像剛被洗過一樣明亮得晃眼。翠綠的小草軟軟的鋪滿的空地,美極了!

  可是,花園的一個角落卻完全不同,那裡躺着一塊巨大的石頭,而且不知什麼原因,石頭旁邊的空地上連一根草也沒有,花兒就更不會到這裡來了。剛開始,石頭還仗着自己龐大的身軀,總是扯開大噪門嚷嚷:“你們那些小東西,敢到我的地盤來嗎?哼,看我不踩扁你們。”花兒和小草從不理他,也不和他爭辯。他們過着快樂的生活,在陽光下,花兒和風姑娘跳着美麗的舞蹈,小草們高興的拍着手歡呼;在月色下,小草和蟲子們演唱着動人的歌謠,花兒們都感動得哭了,晶瑩的淚水就掛在花瓣上。就這樣,他們唱啊跳啊,日子在快樂中悄悄的走着,只有那塊石頭,在角落裡孤獨的過着度日如年的生活,他羨慕死了,很想和花兒小草做好朋友,也想用他的大噪門為他們唱歌。他再也不吼了,而是溫和的用他的粗噪門央求着:"花妹妹,對不起!以前我錯了,你們可以原諒我嗎?你們可以和我做朋友嗎?”花兒小草開心的點着頭:"你過來吧!一起加入我們的舞會吧!我們歡迎你!”石頭高興極了,摸了摸他大大的肚皮,想要邁腿走過去。可是他躺得太久了,腿已經縮得幾乎沒有了,只剩下一個圓圓的身體。他又想,我乾脆滾過去吧!可是,他的身體太龐大了,跟本動不了。石頭咬着牙使勁,花兒小草也大聲的喊着“加油!加油!”還是一絲不動,漸漸的,石頭累了,累得一絲力氣也沒有了,他再也不想動了。他就說:“我就在這裡看着你們吧!聽你們唱歌也挺好的。”花兒小草開始還每天都遠遠的陪他說會話,唱歌給他聽。石頭感到高興極了。可是後來,花兒小草漸漸的就把他忘記了。石頭又孤單的躺在角落裡了。經過了那段快樂的日子,石頭覺得更難受了。每天遠遠的看着忘記了他的花兒小草,他都會傷心得流下眼淚,眼淚流過他的臉,順着他大大的肚皮,滑到泥地上。他哭啊哭啊,身下的泥地都濕了一大片,他哭累了,就睡著了。

  一天早晨,肚子痒痒的,把石頭弄醒了。石頭很生氣,“我好不容易睡著了,才不傷心了,誰那麼討厭啊?”他又扯開噪門吼起來:“誰啊?那麼討厭。”“是我,是我,你別生氣,我不是故意的!”一個細得幾乎聽不清的聲音從石頭身下傳來。石頭想看看究竟是誰,可是大肚子擋住了他的視線,他什麼也看不見。“你是誰啊?怎麼跑到這裡來了?”這次,石頭的聲音輕多了。“我是小草,從土裡長出來的……”沒等小草說完,石頭就開心的大叫起來,“什麼?你是草?你到我這兒來了?太好了,這是真的嗎?”石頭幾乎不相信自己的耳朵。“你願意做我的朋友嗎?”“我們已經是朋友了啊!你看,我們挨得這麼近。”小划溫柔的邊說邊用她細細的手指撓石頭的肚子。石頭癢得開心的笑起來,小草也咯咯的笑着。就這樣,他們成了好朋友,石頭給小草講他看到的一切,小草常常調皮的撓石頭的肚子,這個孤獨的角落從此充滿了歡聲笑語。可是,有時石頭還是會哭,他太想小草了,儘管他們挨得那麼近,小草天天用手撓他,可他還沒見過小草呢,他很想看看那雙撓他的小手是不是像他想的一樣美麗。他的眼淚又滑下去了,就落在小草身下的泥土裡,冰涼冰涼的。小草就想:“我一定要快快長大,他看到我了,就不會再流淚了。”石頭每掉一次眼淚,小草每這樣想一次,就又長高一點。

  石頭越來越想小草,眼淚都像一條小溪了,小草也長得很快。終於有一天,一位穿着綠紗裙的草姑娘招着手站在了石頭前,她又用柔柔的手指撓着石頭。這次,她可以摸到石頭的臉了,他們都非常開心,石頭唱起了歌,草姑娘跳着舞。他們再也不知道孤獨是什麼,思念是什麼。他們的日子只有幸福,只有快樂。當然,石頭也不會再哭了。

  可是漸漸的,草姑娘的臉變黃了,舞也跳不起來了,身體慢慢的軟下去。石頭急了,可他想不出任何辦法,他不知道究竟怎麼了。草姑娘就安慰他說:“不要急,我們草家族都是這樣的,總是在綠了之後就會枯萎,過一段時間還會再來。你願意等我嗎?”石頭趕忙點頭:“願意!願意!我一定等你!”“可是,等我的這些時間,聽媽媽說,會很冷,會刮很大很大的風,會有很冰很冰的東西落到你身上,你怕嗎?”“我不怕,只要你再來,我什麼都不怕!”“那,你要照顧好自己,過了這段時間,我就回來了!一定等我!一定不要傷心,不要再哭了,好嗎?答應我!”“我答應你,我不哭,我等你!”“等我!”草姑娘說完,倒在石頭的肚子上,走了。

  石頭很傷心,可是他想起了答應草姑娘的話,他沒哭。他就想着過去的快樂,想着草姑娘回來時的樣子,等待着很冷很冷的日子快點來。他等啊等啊,可是沒有颳起很大很大的風,也沒有下很冰很冰的東西,日子一直都不冷。他有點慌了,可他想起草姑娘說的話,就決定再等等。等啊等啊,一切還是沒不變化。石頭太傷心,他覺得受了欺騙,心痛極了,痛得都哭不出來了。突然有一天,“呯”的一聲,石頭碎了,裂成了幾塊。直到最後,石頭也不明白,草姑娘為什麼會騙他呢?他永遠都沒有懂,草姑娘是需要他的眼淚才能生存的啊!

  我們,是不是真的應該哭?

您正在瀏覽: 頑石與小草
網友評論
頑石與小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