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人生解讀 > 女人的幸福靠自己

女人的幸福靠自己

手機:M版  分類:人生解讀  編輯:得得9

  謹以此文,寫給女人。

  俗話說:“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結婚,對於每個女子來說:都想一生只有一次的幸福,是從女孩蛻變成女人的重要歷程。然而,婚姻對於每個女人來說,好比是第二次投胎。嫁對人了,就像灰姑娘也能變成受寵若驚的公主。嫁錯了人,就是楊貴妃也會遭受打入冷宮的待遇!

  當然,一個女人想要擁有幸福美滿的婚姻,不光只是嫁對了人而已。更重要的是要嫁個好人!幸福的婚姻從選擇開始,打個比喻吧:愛情是婚姻的種子,如果想要愛情之樹開花結果,那麼,就必須依戀愛程度來灌溉,給予細心的照料,那樣,通往婚姻的路上,就會有四季常青,繁花似錦,碩果累累……

  言歸正轉,世界上優秀的男人不計其數。有房有車的、有權有勢的,甚至才貌雙全的。……這些都不能成為女人擇偶的最終標準!其實,好比穿鞋子,合不合腳只有自己才知道。也就是說,只有最適合自己的,真正愛自己的,才是女人打好婚姻基礎首要條件。

  很多女人都有過美好的愛情,但不是所有女人都有美滿的婚姻。無論未婚還是已婚,如果想成為一個擁有幸福的女人,那麼就要好好看待愛情,好好善待婚姻,好好對待雙方。因為,幸福沒有捷徑,只有經營,而懂得經營婚姻的女人,才能擁有最終的幸福。

  女人要是不知足,嫁給誰都不幸福!能夠擁有幸福婚姻的女人,不一定是聰明絕頂,但肯定是一個良好心態的女人。她絕對不會有太多抱怨,因為她懂得什麼是知足常樂。她明白女人的幸福並不是男人給的,而是靠自己爭取的!她知道,愛人是用來疼愛的,不用拿來傷害的。因此,幸福的女人是自信獨立的!她會做一個不需要男人的女人,卻又成為男人需要的一個女人,這樣的女人,無論嫁給誰、和誰過日子,都能讓自己和愛人感到幸福。

  金錢可以買到房屋,卻永遠賣不來家庭。能夠擁有美滿家庭的女人,不一定是賢良淑德,但肯定是一個心胸豁達的女人。她知道婚姻里的現實,因為明白,所以她了解男人生來的本性。於是,她不會時刻看管着男人,不會像審問罪犯一樣質問男人。因為,她知道,男人愛面子,所以會給,並且給足!她懂得把事放在一個適當的機會,讓話只在彼此之間明了,那是相信自己男人!這樣的女人,哪個男人不會去愛呢……

  生得好不如嫁得好,嫁得好不如過得好。能夠擁有幸福美滿的女人,不一定是賢妻良母,但肯定是一個善解人意的女人。因為她能扮演生活中諸多角色,她能和丈夫的哥們稱兄道弟,甚至沒大沒小的玩成一片,她也能與公婆相處融洽,懂得盡孝之道,如同孝順自己的父母。她還能同姑嫂成為無話不談的好朋友,讓一切不和睦的氣氛煙消雲散……這樣的女人,到哪裡都會人見人愛!

  兩個人,從愛情過渡到婚姻,從情侶轉變成夫妻,從陌生到熟悉,從相知到相惜。本身就是一種難得的緣分!而婚姻就是把這種緣分延續下去,因為彼此心中有愛,所以女人的幸福本該靠自己……

  最後,祝願天下所有的女人們,都能擁有一樁幸福美滿的婚姻。

  依儂/女人的幸福靠自己。

您正在瀏覽: 女人的幸福靠自己
網友評論
女人的幸福靠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