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物散文 > 小草-山花的爛漫

小草-山花的爛漫

手機:M版  分類:寫物散文  編輯:得得9

  每逢新春時節,原野漸漸地透出新綠,還有那小小的無名花卉也伴隨小草悄悄地鑽出堅硬的地表,與嫩綠的小草一齊展示着各自的芳香與魅力,裝點着初春季節枯黃的大地,告訴人們春天來臨。這些小草,這些無名的花卉不及名家花圃中的那些高貴的花卉昂貴,令人百倍的珍惜,贏得主人精心的呵護,才綻露出高貴的容顏,釋放出淡雅的清香,換取主人的欣慰。而這些無名的小草,無名的花卉,它們確以頑強的生命力,不懼春季料峭的寒風狂吹,狂暴雨雪的侵襲,憑藉著執著的秉性紮根在原野上,以超乎尋常的耐力,生存力生長着,把自己淡淡的綠,淡淡的清香灑向世界,以展示着小草,野花的芳香與魅力,這一點就足以讓人欽佩。可愛的小草,可愛的無名花卉,你是世界最普通的一員,是世界上最值得稱讚的小生命。你們以獨特的方式炫耀着自己,證實自己的存在……

  我們隨意步入原始的草原,走進茂密的叢林,或者行進在鄉間小徑上,看着色彩清淡的花卉綻放絢麗的笑臉,給你的生活帶來一絲快樂,帶來新的意境,讓你感受到大自然的韻味——美麗大自然如此的美好,蘊含著無限的情趣,讓人刮目相看。其實,這些小草,這些無名的花卉它們不需過分的褒獎,而是以平常原有的容貌展示着各自的芳香,各自的魅力,點綴着遼闊的原野,點綴着鬱鬱蔥蔥的原始森林的空間,點綴着無人知曉的深山峻岭,無人問津的戈壁灘的容貌,給原始的大地播種下生機,增添了綠色生機,增添了七色彩虹的景象。

  小草,無名的花卉,它們沒有太多的祈求與奢望,只需要一縷陽光,一絲雨露,還有一點愛心的溫暖,還有一塊繁衍生息的土壤,就可以自由地生存下去,世世代代把自己基因傳播下去,讓這個世界永遠充滿生機,充滿絢麗的景色。這就是小草,無名的花卉的生存目的。

您正在瀏覽: 小草-山花的爛漫
網友評論
小草-山花的爛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