糾結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歐陽一笑大學畢業之後,在市政府辦公室戲耍了幾年筆杆子,那幾年裡他不但沒有戲耍出什麼鬼名堂,反而年紀輕輕的就戲耍得自己的腦袋敗了頂。好在他的運氣還算是挺不錯,在一次偶然的機會裡,被分管市領導給指令到一家國企擔任了一名行政副廠長,從此他就不在頭疼心煩地給市領導們寫那些假大空的文字遊戲材料,乞討一碗半碗餿飯酸菜來填飽他一家人的肚子了。

  歐陽一笑高高興興地離開市政府辦公室,滿腔熱忱地來到這家企業,睜着眼睛觀看了一段時間之後,心裡就發寒了:“哎呀我的媽呀!這個企業一把手怎麼整天說話都日天日地的,為人處事怎麼這麼獨斷專行?職務消費怎麼這麼厲害?簡直是比市政府里那幾個有名的腐敗領導還要牛逼,還擺譜?真是天高皇帝遠,老子天下第一了。”

  這幾天,歐陽一笑就尋思着,這個企業里的人文素質怎麼會這麼低俗?這幾個掌握實權的人物做些見不得陽光的事情怎麼都這麼直接?這麼肆無忌憚?貪污受賄真是一點也不客氣,一點也不虛偽。看起來,我在市政府當秘書的時候所受到的那些心靈上的煎熬,精神上的折磨,倒還真的算不上是什麼了不起的事。

  這幾天,令歐陽一笑的心裡很不舒服,堵得心慌。因為他們一把手竟然連個辦公會也沒開,連個招呼也沒和他這個分管人事部門的副廠長打一下,就一聲不吭地讓人事科科長下發了一張人事任命通知書,把他的小姨子給提拔成了辦公室主任。

  這幾天,歐陽一笑是徹底地領教了他們一把手的厲害了。“你和他講道理,他和你耍流氓;你和他耍流氓,他和你講法制;你和他講法制,他和你講政治;你和他講政治,他和你講國情;你和他講國情,他和你講接軌;你和他講接軌,他和你講文化;你和他講文化,他和你講孔子;你和他講孔子,他和你講老子;你和他講老子,他給你裝孫子。”

  新上任的辦公室主任長得挺漂亮,修長的身材比百貨商場大門前舞台上那些表演服裝的模特都模特,該凸出的地方自然地就凸了出來,該凹下去的地方自然地就凹了下去。再就是她的那兩隻水汪汪的黑眼睛,就像是會說話的鬼精靈,異常的迷人魂魄。

  新上任的辦公室主任一天到晚打扮得妖里妖氣的,只要高興了,她隨時隨地的都會給一些犯賤的男人送去嫵媚的秋波。她朝着那一些喜歡犯賤的男人抿嘴一笑,就弄得那一些犯賤的男人心猿意馬,魂不守舍,不知道幹什麼才好,為她是從了。

  新上任的辦公室主任上任不到一個月,就專橫跋扈地弄得一些安分守己的人都躲得她遠遠的。她的眼睛里誰都沒有,她的工作就是整天盯着她姐夫的辦公室,只要看見她姐夫的小轎車進了廠子里,人到了辦公室,她就立馬眉開眼笑地鑽進屋裡去給他姐夫提供全套的優質服務。

  新上任的辦公室主任雖然連什麼是企業行政管理的概念也不清楚,可她的那一張詭辯的嘴茬子,還是挺麻溜的,侃洋腔,喝二氣,忽悠人玩的本事挺厲害。儘管這個大姑娘參加工作還不到二年半的時間,可在廠子里早就是個挺知名的社會風流人物了。

  新上任的辦公室主任雖然連一支鋼筆也拿不動,但她就敢審查秘書們起草的材料,真是挺搞笑的。不過,她玩電腦的本事那倒還是挺在行的,尤其是上網聊天,打遊戲。淘寶,那更是一絕。她還有一樣能耐,那就是酒量異常的大。陪上級領導喝酒,一天連續兩場一個頂倆,一天喝上三斤高度茅台酒也不會醉。而且她的那張粉紅的瓜子臉是越喝越漂亮,賣弄風騷的本事那是越喝越大越邪乎。

  新上任的辦公室主任一天到晚沒有什麼正經事,心裡整天琢磨的事就是怎麼去拿企業里的鈔票幫着她姐夫到處去請客送禮,肆無忌憚地給企業買些東西,再不就是討價還價地去處理廠子里的一些廢舊東西。她在企業里一天到晚就像個家賊似的忙碌着,還不知廉恥地在幹部職工面前裝模作樣地冒充文化人物。她那一付洋洋得意,不知天高地厚的狂妄勁頭實在是可笑至極。

  歐陽一笑了解了企業里的一些基本情況之後,手腳都冰涼了,他幾乎是失去了原來想要在企業里大幹一番事業的熱情。尤其是當他看到企業里那幾個掌握實權的中層幹部和那幾個可憐巴巴的文字秘書,為了自己的經濟利益,一天到晚點頭哈腰,死皮賴臉地圍繞着一把手和那個大姑娘辦公室主任團團轉,一個個活得那麼累心,活得那麼下賤,真是讓他從心裡頭替他們那些人感到可憐、感到可悲。

  歐陽一笑這個當秘書出身的副廠長,內心裡的感慨和無奈,理所當然地要比一般人多了那麼一些。昨天上午他坐在辦公室里閑着沒事,便提起筆寫出了以上這幾段文字來發泄發泄心裡的鬱悶情結。

您正在瀏覽: 糾結
網友評論
糾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