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粉色情結

粉色情結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色彩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調色板。在我的生活中也有着我特有的調色板。當我心情憂鬱時,我會抬頭看看頭頂的藍天,彷彿我這麼一看就能看淡生活中的煩惱,心累的根源。當我心情愉悅時,我會低下頭來,看看路邊嫩綠的小草。他們嬌嫩的身姿在微風中搖擺,彷彿在為我跳着現代的華爾茲。我愉悅的心情也會在這一刻得到更徹底的釋放。

  ??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喜歡上了粉色。在我的印象里,粉色是夢想的顏色。我是個愛做夢的人,不然我也不會在我的博客里譯釋我上高中時的筆名的含義。那份夢裡的思念真的很讓人難忘,也讓人在淡淡的心痛中遙想着逝去的青蔥歲月的痕迹。

  ??上高中時,一到春天,校園裡的丁香花就會開出淡淡的略粉的花朵。不知聽誰說過,只要能找到七瓣丁香花就能實現自己的一個夢想。於是天真的我就會在下課後飛奔到丁香樹下,尋找那夢想中的七瓣花。當然每次都是失望而回,但我卻一直沒有停下追尋夢想的腳步。在心裡我一直堅信我能找到實現夢想的七瓣花。歲月匆匆,時光荏苒,如今的我在偷笑自己那時的幼稚時,也為現在的我失去了那份童真的心而感到落寞。都說孤獨落寞是當代人的代名詞,可我並不想讓他們與我終身相伴。我只想在粉色的夢裡找到我的童真與真實的情感。所以每年丁香花開的季節,我都會想起高中時的丁香情結。如今那粉色的丁香花瓣早已飄落在我的心底,並沉澱在我現實的夢幻里。粉色也就從那一刻起與我結下了今生的緣分。

  ??四月上旬弟弟來我這裡小住了幾天。我們在上街時路過一家家居服飾用品店。透過櫥窗我看到了一套粉色系列的家居用品。很溫暖的粉色,很柔和的粉色,很陽光的粉色,也很相依的粉色。在看到這套粉色系列時,我是真的真的希望自己能擁有那一床粉色的夢想,一床粉色的回憶,一床粉色的柔美和一床粉色的溫馨。在回家的路上我笑着問弟弟最喜歡什麼顏色。他脫口而出:“是粉色。”我一時無語作答。又一個有着粉色情結的人。又一個放不開舊日情結的人。又一個看似洒脫卻無法解開心結的人。又一個粉色時代的忠實粉絲。

  ??粉色的世界里有着太多的夢想,粉色的世界里有着太多無語的悲傷,粉色的世界里有着太多解不開的心結,粉色的世界里有着太多熟悉的聲音。也許正因為粉色的這些魅力才讓有着粉色情結的人一次又一次的沉迷於期間,流連於粉色的夢幻里。而我算不算是一個有着粉色情結的人呢?如果是我什麼時候能真正的走出來?什麼時候我能真正的擁有自己現實中粉色的世界,粉色的夢幻?

  ≤作者:永遠的關愛≥

您正在瀏覽: 粉色情結
網友評論
粉色情結 暫無評論